最新新闻:

12岁男孩突患白血病,糖尿病妈妈为孩子停药剃发...

时间:2021-11-01 20:17:30来源:人民微看点

今年9月,四平应女士年仅12岁的儿子被检查出患上了急性淋巴白血病,需要住院化疗。但是作为单亲妈妈的应女士,自身也患有严重的糖尿病,无法工作,只能依靠低保生活。面对孩子所需的高额治疗费用,应女士一筹莫展。

小文博的母亲 应香波:

我的儿子今年12岁,9月9号早晨,鼻子出血,第二天孩子就迷糊、呕吐。

小文博的母亲 应香波:

做完各项检查,大夫告诉我孩子得了急性淋巴白血病,我当时就感觉天都塌下来了。

应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个单亲妈妈,自身患有严重的二型糖尿病,打了十年的胰岛素,无法工作。母子俩一直依靠低保生活,孩子突如其来的病情,让本就生活拮据的家庭无力承担。

看着病床上因为一次次化疗而掉光了头发的儿子,应女士的心都要碎了。

小文博的母亲 应香波:

跟我视频,孩子说妈妈我头发都掉了,我说妈妈头发也没有了,然后我就把我头发全都剃了,我寻思孩子能坚强起来,配合大夫治疗。

小文博今年9月刚上初一,平时的他乐观爱笑,在班主任王老师的眼里他是个勤奋好学的好孩子,得知小文博确诊了白血病,王老师也觉得非常可惜。

小文博的班主任 王老师:

当时我们感觉很震惊,第一是孩子很小,第二孩子是很优秀的一个孩子,开学我们都会了解孩子家里情况,知道他家是特困,后来我就把这事和我们校长,还有我们的工会主席说了,全班第一时间去捐款,大家都尽量出一份力。

学校的捐款暂时缓解了燃眉之急,经过化疗,孩子的情况仍然不好,医生建议进行骨髓移植手术。

天无绝人之路,孩子配型成功,但高额的治疗费却成为了挡住希望的大山。

小文博的母亲 应香波:

大夫说,就光移植就得准备四五十万, 然后后续治疗也得个二三十万,现在我已经花了十一万多,都是我的亲戚帮我垫付的。

小文博的母亲 应香波:

我用的胰岛素四十六块钱一支,现在我已经都停了,我寻思孩子看病没有钱。

借遍了所有亲戚朋友,利用了所有能够申请的筹款软件,可到现在不仅离孩子的治疗所需相去甚远,而且还拖欠着医院3万多元的医药费。

小文博的母亲 应香波:

大夫说我的儿子80%几率能治好,我不能放弃,我永远都不能放弃,希望好心人帮帮我和我的儿子。

如果电视机前有好心人也想帮助这个家庭走出困境,可以直接拨打小文博母亲的电话。也希望小文博可以在大家的帮助下,战胜病魔,回归校园,回归健康的生活。

来源:吉视守望都市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