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布正能量合伙人名单,洛阳宝贝回家志愿者杜向阳入选

时间:2021-11-01 16:17:28来源:洛阳晚报

#洛阳24小时#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布正能量合伙人名单,洛阳宝贝回家志愿者杜向阳入选】1日,《洛阳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的 “正能量合伙人计划”迎来首次“焕新升级”——天天正能量发布2021届正能量合伙人名单,来自公益界、学界及各行各业的217位优秀代表入选,洛阳宝贝回家志愿者杜向阳名列其中。

首次换届,正能量队伍迎来百余位新伙伴

今年3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布“正能量合伙人”2.0计划,联合媒体面向全社会再招“正能量合伙人”,一起为善发声,传播和弘扬社会正能量。这份“0薪酬”的工作吸引了数千人报名,经过半年多的招募、筛选、评估,共有217位有爱心、有担当、有能量的各行各业优秀代表入选。

其中有107位新加入的正能量合伙人,而湖南姚小兰、江西李林、湖北徐紫珈、贵州安启龙等110位表现突出的首届合伙人,经过媒体推荐及自荐将继续履职,他们共同组成2021届正能量合伙人。这是正能量合伙人计划2019年推出以来首次换届更替。

正能量合伙人的“丰富性”较之首届极大增加

从00后大学生到退而不休的公益老人,从东部海滨到雪域高原,2021届正能量合伙人来自全国70多座城市,因为一颗共同的公益心,通过云端汇聚在一起。

今后,他们将带着天天正能量的脚步深入各地,让最新最动人的真善美故事走上全国头条,也将推动天天正能量“人人公益”理念在本地落地。

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介绍,除担任正能量奖评委、代表天天正能量发声、为本地正能量获奖者颁奖、参与天天正能量活动在本地的执行落地等既有权益外,新一届正能量合伙人推荐的凡人善举线索,还有机会获得天天正能量“追光计划”公益金支持,助力本地正能量走上全国头条。此外,天天正能量平台还将适时为合伙人们组织展示、交流、学习、提升的机会。

洛阳宝贝回家志愿者杜向阳入选正能量合伙人

对全国的许多寻亲家长来说,杜向阳这个名字并不陌生。

2011年,杜向阳在央视《今日说法》节目中看到一个被拐卖孩子通过宝贝回家公益组织回到亲生父母身边的故事后,当即决定加入组织,并为自己取了“河洛天空”这一网名。

“从这个网名就能看出我是洛阳的寻亲志愿者。”杜向阳说,从加入宝贝回家公益组织的那时起,他就把助力更多家庭团圆当成自己的一个重要的人生目标,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截至目前,杜向阳帮人寻亲已10年时间,他牵头的寻人案例约300个,成功帮50多名寻亲者找到亲人。

除此之外,他还有着许多亮眼的“头衔”:“感动中原”候选人、“河南好人”、洛阳市第七届道德模范……

帮人寻亲之余,杜向阳经营着一家公司,有时为了帮他人寻亲,花时间、搭路费,耽误生意是常事。漫漫寻亲路,考验的不仅是爱心,更是耐心。10年来,杜向阳在帮人寻亲路上,从未有过动摇和退缩,他几乎每天晚上都坐在电脑前,对各类寻人线索进行分析、比对……目前,他仍步履不停地走在助力寻亲的路上,他表示,这条路他还将继续走下去。

洛报融媒记者 王若馨 文/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