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儿子被人打了,妈妈没教他“打回去”,高情商的做法获得众人称赞

时间:2021-11-01 12:18:01来源:西红柿

孩子在学校难免会和别人发生矛盾,当自己的孩子被欺负了家长的心情会很不好。当孩子来向你诉苦“别人把我打伤了”的时候 ,我想大多数家长大多数脱口而出的就是“你怎么不知道打回去?”

父母批评孩子不能打回去,把受到伤害这件事的主要责任就放在了自己孩子的身上,孩子的心情就更难过了。

高情商的父母,孩子被打以后,是不会用这样的错误方式解决的,他们有许多高情商的做法,确实值得借鉴。

儿子被打,妈妈没逼他“打回去”,她高情商的做法值得每一位家长学习

6岁的林林在学校和同学打架了,回家以后,妈妈发现他的手上有好几道抓痕。爸爸气得说:“你是没有长手吗?为什么不打回去?和谁打的架,我们赶紧联系一下他的家长。”

妈妈很心疼,她没有批评孩子,而是安慰他说:“妈妈知道你很难过,以后要注意保护好自己。不过,不用担心,爸爸妈妈会解决好这件事情的,绝不允许再出现这样的情况。”

妈妈在孩子的班级群里说:“各位爸爸妈妈,不知道我儿子和哪位同学打架了,然后手上挂了彩!他说明天去了要报这一抓之仇,是哪位同学可要提防他哟!我已经劝解半天了,哪位同学和他打架了,最好也检查一下自己有没有受伤。”

老师看到了这则消息,也表示自己明天愿意做“裁判”。另一位同学的家长说,已经批评教育了自己家的“肇事者”。这件事情就这样平息了,也引起了老师的注意,林林妈妈的情商还是很高的,这样一番操作下来,老师和家长都对林林妈称赞有加。

孩子被别人打了,这是我们做家长的最不愿意见到的事情。小打小闹还不严重,如果遇到校园暴力,对孩子的身心伤害非常大。

如果孩子是比较强壮的喜欢欺负别人,爸爸妈妈也不能沾沾自喜,孩子经常做坏事、欺负同学,很可能会走上错误的道路。所以,预防校园暴力是老师和所有家长都应该重视的问题。

家长教育孩子不能欺负别人,不做坏人的帮凶

孩子如果打架了,不管是赢了还是输了,都是不对的。有的家长孩子比较厉害,打架赢了还会沾沾自喜,这是很不对的教育方法,会滋长孩子打架斗殴的欲望。

一些教学习武术的老师,经常会对孩子说:“学习武术是为了强身健体,这是最主要的目的,如果你会用老师教的本领伤人,那就不要学武术了。”

孩子学习知识、本领很重要,但是培养孩子善良正直的品格更重要。不能欺负弱小,不能做坏人的帮凶,和同学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是每一个家长都应该教会孩子的。

家长教育孩子保护好自己不受伤害,逃跑并不丢人

打得过就打,打不过就跑,小时候出去玩和别人打架了,家长经常这样教我们。现在孩子们大多数很少自己出去玩,从小没有离开父母的视线,在大人的细心的照顾下长大。但是,一旦离开父母,进入学校就会显得孤立无援,遇到别人欺负自己,连跑掉都做不到。

当受到威胁和伤害的时候,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如何保护自己。我们可以从小培养孩子躲避危险的方法。

比如,别人抓住你的脖子,怎样做可以迅速摆脱他的禁锢,踩对方的脚或者是拽他的耳朵。遇到别人的寻衅滋事,赶紧向人多的地方跑去等等。

家长培养孩子善于表达,向别人寻求帮助

校园暴力一般都是找一些特别老实的孩子,他们即使受了委屈,也会藏在自己的心里,不愿意向家长、老师诉说,所以欺负人的孩子会更放心。

家长应该培养孩子这样的习惯,有委屈和难处,善于向身边的人寻求帮助,爸爸妈妈、老师、同学都可以。如果你总是会找人帮忙,欺负人的孩子就会有忌惮的。

“打回去”,有时候也是一个好办法,孩子平时要多锻炼勇气和力量。

反击其实是很好地保护自己的方法,一个敢“打回去”的孩子,很少会受到经常的欺负。只是,我们口头向孩子说,让他打回去是没有用的。我们平时可以让孩子积极锻炼身体,让孩子拥有反击的力量,带孩子多参加体育锻炼。

我们还要培养孩子敢还手的勇气,特别是胆子太小的孩子,多锻炼锻炼很重要,父母不要舍不得。

每一个人的善良都要有一些底线,父母教育孩子,让孩子带一点锋芒,做一个不好欺负的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