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得奖状,妈妈在朋友圈晒照炫耀却被人嘲讽:谁家不是好孩子?

时间:2021-09-29 10:17:31来源:西红柿

生活中,孩子长大后,可能会“拼爹拼妈”。但在孩子小时候,却有可能是“爹妈”在拼孩子。不少爸妈会拼孩子的成绩,拼孩子在校期间的表现,拼老师给孩子的评语,拼孩子拿回家的奖状!

有这样一位妈妈,就特别搞笑,她全职带娃,就盼着孩子给自己争光。孩子上小学之后,成绩很好,每次孩子从学校拿回来奖状,妈妈都高兴极了。这一回也不例外,妈妈兴冲冲拍了张照片,然后发到朋友圈里,等待亲友们围观点赞。

只是,这次晒孩子奖状的时候,妈妈一高兴,却疏忽看孩子奖状的内容了。奖状上写着“好孩子”,少了一个“三”字,就成了不一样的意思了。

一位远方亲戚看完这样的朋友圈,直接就留言嘲笑:“谁家孩子不是好孩子?”妈妈放大一看奖状,这才发现,“三好孩子”印少了个字,连意思都变通俗了。妈妈挺生气,直接删了图文。

拼孩子炫耀没成功,反而被人嘲笑了,妈妈感觉脸上挂不住。但宝妈的老公却安慰她:“趁此机会,好好反思”。

毕竟,小孩子得奖状,家长开心很正常,但炫耀就变味了。跟家长相比,孩子得奖状,对孩子才更有意义。

小孩子得奖状,对孩子有什么意义呢?

1增强自信心

小孩子很渴望被认可,尤其是登台领奖的经历,会让孩子感觉,内心很愉快,精神世界非常满足。一些内心自卑的孩子,获得奖状后,会有种忽然间被人认可的感受,孩子就会自信心爆棚。

这对孩子提升自信心,非常有帮助作用,能使孩子提高学习兴趣,激发孩子的学习动力,让孩子更自信。

2对孩子的鼓励

小孩子一学期的学习,努力与否,在学校的表现如何?孩子自身可能不够明朗,但一张奖状,就是老师对孩子的认可,会让孩子感觉到,付出的辛苦都有了回报。

孩子在得奖后,心里美滋滋的,认为老师很喜欢自己,很欣赏他。这种鼓励,对小孩子非常有意义。

3一份记忆

回忆童年时光,每个人都有最开心的事情。对于小孩子来说,最快乐的事莫过于得奖了。除了奖状,老师也会准备奖品发放。

能有这份荣耀和喜悦,孩子会记忆犹新,甚至不少孩子长大后,仍然会记得这种欣喜感,仍旧保留着奖状和奖品。这里记录了孩子的成长岁月,孩子很难忘记。

4孩子自豪的资本

一些孩子平时总被爸妈训,“怎么不好好学习呢?”“你好笨啊,你看人家孩子XXX,你怎么就比不上呢?”小孩子听爸妈这样讲,平时无力回击,但得了奖状就不一样了。孩子可能会用奖状跟爸妈炫耀,这奖状就是孩子自豪的资本。

小孩子得奖状,在妈妈那里,可能是件很值得炫耀的事情。在爸爸那里,又有可能是件无关紧要的事。但是,小孩子得奖状这件事,对孩子却很有意义。这是孩子自信心的源泉,是老师对孩子的鼓励和认可,是孩子在爸妈那里炫耀的资本,更是孩子童年的一份珍贵记忆。

那么,孩子的奖状怎么处置好呢?

不要贴满墙,不然孩子容易骄傲

有的妈妈把孩子的奖状,贴满墙,仍旧感觉不过瘾。个别妈妈还把孩子奖状的照片,都发到了朋友圈里,让亲朋好友们观瞻。

这种操作有点炫耀的意味,孩子看见后,还容易沾沾自喜,洋洋得意。时间久了,孩子就容易骄傲。

收起来,放到箱子里,更妥帖

把孩子每次得到的奖状,帮孩子进行归纳整理,放到合适的箱子里,反而更妥帖些。孩子可以在失掉自信心的时候,拿出来看一看,给自己打打气。还可以在想要回忆过去时,在同伴面前拿出来,当做聊天的谈资,聊一聊过往。

妈妈帮孩子把奖状放到箱子里,既能保证奖状的完整性,又能让奖状避免太招摇,防止孩子变骄傲,确实是一举多得。

总之,孩子得奖状了,这是一件开心的事情。这对孩子来说,非常有意义和价值。但是,身为妈妈,过度骄傲,过分炫耀,就是不对的事情了。

一来没必要,这只是孩子长期学业的短期检测,二来也没价值,奖状只代表过去,不能直接提升学习成绩。过分看重孩子得奖的事,每天总是夸奖孩子的优秀,反而可能促使孩子骄傲自满,导致孩子的落后。

您家孩子的奖状,都贴墙上了,还是晒到了朋友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