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心疼!福州一3岁女童在知名早教机构发生意外......

时间:2021-09-28 20:16:33来源:福建987私家车广播

报料

近日,福州的吕女士向FM全媒体《维权超给力》反映,她的女儿在优你蒙特梭利国际早教中心(以下简称“优你早教”)托管时磕破额头,缝了13针,留下一道显眼伤疤。吕女士向机构提出5万多元赔偿金,但遭到拒绝。机构工作人员称,“做法正确,事情已经结束,不再处理。”

吕女士女儿额头磕破

吕女士的女儿今年三岁,去年6月,她为女儿报名了位于仓山区建新镇的优你蒙特梭利(奥体正祥城店)的托管班。收据显示,吕女士向机构交纳托管费等合计三万零九十一元,收据与合同所盖公章均为福州心蒙宁希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双方合同与收据

2021年3月31日上午九点多,吕女士把女儿送到优你早教,刚返回家中,突然接到机构电话,说孩子摔伤了。工作人员随后打车把孩子送到附近的福州市妇幼保健院,让吕女士也赶紧去医院。吕女士赶到医院后发现,女儿摔伤的部位在额头,伤口约3厘米长,缝了3层,共13针。

吕女士

“看到女儿额头明显位置磕得皮开肉绽,哇哇大哭,我的心都碎了。

伤口缝合情况

小女孩怎么摔伤的?吕女士通过机构的监控看到,事发前,女儿在玩海洋球,随后翻越围栏,不慎跌落,头朝下磕到了海洋球旁边的木质鞋柜。而鞋柜的边角没有软包,导致女儿额头瞬间头破血流。

箭头所指为吕女士女儿磕破额头的地方

吕女士认为,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是,机构工作人员看护不到位,未能及时发现险情,排除隐患。

吕女士

“我女儿掉下来之前的一个监控画面看到,另一个小孩翻越围栏时差点要摔下来,工作人员及时发现扶住,但继续让其他孩子继续在此处玩耍,随后发生了事故。”

伤口恢复情况

吕女士表示,从2021年4月1日至5月15日,机构工作人员3次陪同她带着女儿,前往医院接受伤口检查和后续治疗。期间缝针、打针、脑CT、祛疤膏等费用由机构全部承担。目前,孩子的额头伤口逐步恢复,但留存一道伤疤。

2021年5月27日,额头伤口恢复情况

7月6日,吕女士向机构提出赔偿要求,主张包括伤疤修复费、营养费、误工费、精神损失费等,合计5.8万元赔偿金。7月10日,机构提出1.5万元赔偿金,但遭到吕女士拒绝。7月25日,机构又提出支付2万元赔偿金,赠送1.7万元早教课包的赔偿方案,但吕女士还是无法接受。双方至今没有谈拢。

吕女士

“医生说会留疤,对于一个女生来说,这是多大的伤害。疤痕修复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治疗期间要承受的身体疼痛和精神伤害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

吕女士随后向教育部门投诉,但仓山区教育局称,2020年4月起,学前教育不属于教育局监管。她只好拨打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但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建议双方自行协商。然而,双方多次协商,至今未能取得一致意见。

9月24日,FM全媒体《维权超给力》对接优你蒙特梭利早教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机构在处理这件事情上所有的做法“都是正确”的,这件事情“已经结束”,不会再继续处理此事。

优你早教 工作人员

“家长之前已经将这个事情报到监管部门,监管部门已经给出意见了,机构不会再处理了,如还有疑问,可以向监管部门反映。”

机构内景

《维权超给力》特约律师、福建瀛榕律师事务所林善志律师分析,根据《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九十九条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在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学习、生活期间受到人身损害的,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吕女士的女儿未满8周岁,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托管机构负有安全保障义务。在这起事故中,对吕女士的女儿在托管机构受到人身损害的,实行过错推定原则,由学校对其尽到教育、管理和保护义务的承担举证责任,不能举证的承担赔偿责任。

机构内景

林善志律师建议,吕女士可以带女儿到具有法医临床鉴定资质的司法鉴定中心申请司法鉴定,根据鉴定再对具体赔偿金额作出主张。

林善志律师

“在双方分歧较大、协商未果、第三方介入调解仍然无法解决的前提下,吕女士可以向早教机构注册所在地的人民法院提起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的民事诉讼。”

目前,双方仍在僵持中。后续进展,《维权超给力》将持续关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