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女童反复低烧确诊重病,单亲妈妈欲哭无泪,4个姐姐暖心卖粮救娃

时间:2021-09-24 08:16:15来源:红兰1966

生活是自己的,不要为了谁将就,也不要为了谁踏进婚姻。

我叫阿梅(化名),今年38岁。结婚之前,我是一名护士,每天忙碌在来往的患者之间。如今,我是一个独自带着5岁女儿求医的单亲妈妈。

中专毕业后,我只身前往深圳工作,想给农村的父母减轻压力,我拼命工作,30岁前一直都没有谈恋爱。

都说爱情是美好的,可我的婚姻是不幸的,短暂的美好终于还是没敌过双方的性格不合,感情破裂,但不管怎样,我还有个乖巧可爱的女儿馨玥,我现在只想留住她。

图为阿梅在出租屋里给女儿做饭

我的家在黑龙江省肇东市五里明镇新宇村代家屯,父母是老实本分的庄稼人,靠着种地养大了我们姐妹5个。

虽然家里的条件很拮据,但作为老小,家人都很疼我,也尽他们最大的努力供我上了中专,学了护理专业。

姐姐们一个个出嫁,过着平凡的生活,我不想和她们一样为柴米油盐忙碌,一直在深圳工作不肯回来。可眼看父母一天天老去,每天都挂念着我。2013年春节,我答应了相亲,认识了馨玥爸爸,他比我小4岁,家在隔壁村,用老人的话说是“知根知底”。谈了一年后,我也终于体会到了爱情的滋味,准备回老家结婚。

阿梅说,馨玥的玩具就是用完的药瓶,出院回到出租屋,孩子就会学着医生的样子假装给自己扎针

开始的生活还是很幸福的,馨玥爸爸在镇上的厂子上班,我也开始找合适的工作。我突然发现,平淡的日子也挺美好的。

2016年,一个美丽的月夜我生下了女儿,我给她取了一个诗意的名字:馨玥,希望孩子今后的生活能温馨幸福。

然而,馨玥生后,我和孩子爸爸的矛盾加剧,随着2018年我们离婚,曾经温馨幸福的三口之家也散了。

图为馨玥生病前

馨玥生病前和妈妈的合照

离婚后,我舍不得孩子,无处可去的我只能带着女儿回了娘家。娘家,永远是我最温馨的港湾,憨厚的父母用最朴素的爱抚慰着我受伤的心灵。父母默默地帮我照看着馨玥,半个月后我只身去了哈尔滨打工。但父母年龄大了,而且身体也不是很好,我不忍心让父母再为我操劳,稳定下来后我把馨玥接到了哈尔滨,在出租屋附近找了个药店售货的工作,每月工资2300元,馨玥也上了幼儿园。日子不富裕,但孩子在身边我就踏实。

2020年6月,馨玥总是反复低烧,每次带着去诊所打几天针就会好。1个月过去后,馨玥的情况还是反复,我有些不放心了,想带孩子去大医院检查一下。可我手头实在不宽裕,而且耽误上班就没钱,于是想再等等看。但8月17日,馨玥突然发起高烧,等不了了,我请了假带着孩子去了肇东第一医院,做了血常规检查后,医生让我赶紧带去上级医院,说孩子情况很不乐观。

在亲戚的帮助下,我们当天下午到了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二天做了骨穿检查,结果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B型”。薄薄的一纸诊断犹如千斤重,我的情绪彻底崩溃了!

图为阿梅打电话跟朋友借钱

医生找我谈话,我明明看到他的嘴巴在动,可我的耳朵里全是馨玥喊“妈妈,妈妈......”的声音。24个化疗,至少准备50万,听完后的我心跳得很快。我的四个姐姐开始帮我凑钱,她们甚至把家里的粮食和养的猪也卖了,都是普通的农村家庭,我不能要求什么。我的父母更是拖着年迈的身体继续躬耕劳作,一分钱舍不得多花,每次寄给我的都是零钱,每次收到钱,眼泪就止不住。

如今,馨玥已经上完第9个化疗了,花费了25万,几乎都是借来的。医生说多亏我是做护士出身的,给孩子护理得好,没有发生大感染,但也不能掉以轻心,感染不仅对孩子身体造成影响,治疗花费也会大幅增加。

“妈妈,爸爸是不是不要我了?”馨玥突然问我。

“怎么会,爸爸是爱你的,爷爷奶奶也是爱你的,他们不忙了就来看你了。”

馨玥生病后,特别想爸爸,渴望像别的孩子一样有爸爸妈妈陪着。她只知道“爸爸在很远的地方打工”,不知道爸爸为什么一直不来看她。不管前夫对我怎么样,我从来没有在孩子面前说前夫家一个“不”字。馨玥还小,我希望她能积极阳光地成长,而不是带着“恨”生活。

馨玥的状态越来越好,医生的话也给了我很大的信心,但后续的15个化疗,我真的犯愁了。好不容易联系上了孩子爸爸,他说他有难处,他现在又有了家,有了孩子,但凡有钱也不会不给馨玥治。

“阿姨,我不怕疼,可是你扎轻点好吗?”第9疗结束,馨玥又要做骨穿,以便检测肿瘤细胞残留情况决定下一个化疗方案,馨玥躺在骨穿床上“鼓励”着护士。想到那粗长的穿刺针我的心里依旧发怵,还记得第一次做骨穿馨玥哭得湿透了衣服,我也哭得泪流满面。后来看见每次骨穿别人家都是妈妈安慰宝宝,爸爸安慰妈妈,而我却是一个人孤零零地伤心落泪,馨玥便慢慢变得坚强,哪怕咬破嘴唇也绝不大哭大叫,我知道孩子是怕我伤心难受,才5岁孩子却懂事得让人心碎。

馨玥现在是我的唯一,只要能救孩子的命,要我做什么,我都愿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