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宜春市人民医院:坚守岗位的“准妈妈”(图)

时间:2021-09-23 18:16:03来源:中国江西网

大江网/宜春头条客户端讯 胡莎报道:宜春市人民医院消化内镜中心,一个挺着孕肚的护士忙碌地穿梭在各个诊室里,她始终面带笑容,步履匆匆,她一边整理今天的手术病例,一边为明天的工作做准备。她除了医护人员的身份外,还有着另外一个特殊的身份——孕期已达39周的“准妈妈”。她就是宜春市人民消化内镜中心的护士——钟少兰。

近年来,宜春市人民医院消化内镜中心患者逐年增加,手术量不断上升,在医护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为了保证患者能及时得到治疗,消化内镜中心的医护人员经常克服困难延长工作时间加班完成工作。工作中的她,与其他同事一样干练、娴熟,一样认真、负责。

“大爷,您先把这药吃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阿姨,待会儿做胃镜时您可能会感觉不舒服,您跟着医生的节奏呼吸就好了”……每天,钟少兰平均要负责十几台胃肠镜诊疗,工作时间近10小时。随着月份的增大,原本轻盈的步伐,也逐渐成了步履蹒跚,胎儿一天天长大,压迫着坐骨神经,导致坐骨神经疼痛不已,腿部水肿,尽管如此,依然在诊室里来回穿梭,为病人做检查和治疗甚至没有请过一天病假去休息,有时难受了,不舒服了,自己默默地吸会儿氧气,又接着做完自己的工作。

诊室里时常听到:“护士,你走慢点,不着急”,“肚子那么大了,还在上班,真辛苦”。每当听到这些关心的问候时,她微微一笑:“没事,我还可以坚持,大家都挺照顾我的,现在病人多,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钟少兰说,同事们都很关心和照顾自己,患者也很理解自己,有时在为患者做术前准备时,病人和家属会亲切地关心自己或是搭把手,让她感觉到很开心。

钟少兰的预产期就在下周,她本可以休假在家,让家人陪伴左右,接受特殊照顾,但特殊的职业和使命让她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成为医院里最亮丽的风景线。她说:“只要在工作岗位自己的角色定位永远是一名医务人员,其次才是一个孕妈妈。如果身体允许,她会坚持到最后一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