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花11万读名校?女子托人送孩进名校,不料,剧情反转,妈妈吓进派出所

时间:2021-09-23 16:15:47来源:黄鹤视界

花11万就能上武汉某知名实验学校!一心希望孩子能上个好学校的年轻妈妈经熟人帮忙缴纳11万择校费,满心期待孩子就此入读名校赢在起跑线,可谁知,眼看九月开学季接近尾声,孩子却迟迟没有接到入学通知,说好的入读名校竟成了无书可读。女子赶紧联系熟人,对方的反应吓得女子放下电话就往派出所跑,而,在派出所里警方的话却让女子彻底凌乱了!

发现学校新生名单里根本没有自己孩子的名字后,女子立马联系了熟人,熟人的电话却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女子及家人心生恐慌,赶紧跑到最近的派出所报警,出乎意料的是,工作人员告知女子,派出所已经接待类似家长百余人,金额高达1200多万!

很明显,年轻妈妈是被所谓的“熟人”给骗了。可怜天下父母心,为了儿女能有好的前程不惜重金投入,结果名校没读成钱也白白损失十几万,真金白银的经济损失肉眼可见,精神心理上的痛苦不难想象,女子的经历让人心疼,深扒其中细节又让人深思。

女子被骗与熟人息息相关,先看这熟人究竟什么来头能让父母们深信不疑。根据已有信息,这名熟人为某教培机构数学辅导老师,因教学成绩突出备受学生及家长的青睐。有特殊身份的加持,男子骗术得手轻而易举,男子自称“有人脉关系”可以花钱上名校,苦于孩子成绩不达标的家长们就像是看到了新希望,再多的钱也愿意花,这也是人之常情。

男子的特殊身份是家长们上当受骗的主要原因,实际上,男子的教培机构早在2017年就因经营不善而注销。为谋利而实施诈骗男子的行为显然已经触犯法律,而,家长们能被骗的血本无归也有一些深层次的原因。

对于择校生,很多家长并不陌生,通常是学生考试成绩不达标或因户籍限制无法进入理想学校,家长通过缴纳一笔借读费或择校费为子女获取某学校的入学资格,而这笔费用往往并不少,动辄数万甚至十几万,择校一般发生在义务教育或高中教育阶段。

家长花大价钱为孩子择校,就是希望孩子能够在更好的环境下接受教育,这一方面是名校的硬件基础相对扎实,如教育设施设备等,软件实力也更优渥,师资实力、学习氛围等。我们不是迷信名校品牌,也不是说非名校就无法成才,而是说,在当前的教育环境下,名校能够更好的助力学生成长发展,当然,最终能否成才仍取决于学生的自我努力。

另一方面,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几乎是每个家长的心愿,但凡是为孩子花的金钱和精力,他们没有舍不得的,他们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自己的子女,舐犊情深令人动容,但,过度的关爱和希望很容易让心怀叵测的人趁虚而入,新闻中上当受骗的家长就是例证。

经过武汉警方的深入调查,该男子目前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毫无疑问,等待他的必将是法律最严正的惩治。回看整件事,名校诱惑,家长们希望子女成长成才初心热切,被他人善诱利用导致悲剧发生,这不得不让人反省深思入读名校就一定能成才吗?

从普通学校走出来的名人数不胜数,而从名校走向堕落的人也不胜枚举,无论是名校还是普通学校,都是外力因素,决定孩子能否成才的关键是孩子自身的努力。当然,好的环境确实能够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但,与其“没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还不如把关注点回归到孩子自身上,那才是决定性因素。

对入读学校要有一个理性的认知之外,家长们也要放平自己的心态,多元化的社会,成功成才的标准不只是读好书考上好大学,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在自己擅长的领域长期耕耘也会有所建树,这同样是一种成功。

当我们不再迷信品牌,不再单调的定义成功,每一种持之以恒浇灌出来的成果都将是最绚丽的色彩,每一个孩子都将成为最特别的人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