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版的川贝秋梨膏,好吃又简单,吃了妈妈还放心

时间:2021-09-23 12:15:45来源:凉颜聊影视

宝宝版的川贝秋梨膏,好吃又简单,吃了妈妈还放心

刚出生的小孩,照顾的时候家人们都特别的注意,不管是吃的、穿的还是用的,自己都得先把把关,一切为了宝宝们,当然小孩偶尔生个病,这个时候也是做家长的们犯愁的时候,害怕吃药打针对这么小的孩子的不好。

尽管平时照看的时候是多么的小心,感冒生病这也是在所难免的,感冒偶尔咳嗽吐痰的,也是都操碎了心,像我这样已经有两个宝宝的宝妈,可以从上一个宝贝身上提取经验,在吃了那么多药之后,知道止咳糖浆是止咳的最管用的药了。

所以宝妈们,要想孩子不生病,我们就得从早开始预防,趁着梨子上市的好机会,自己学着多做一些,平常屯在家里,一年四季都可以吃上,自己做的怎么吃都放心,今天就来跟我一起学习一下吧!

【菜品名称】:川贝秋梨膏(宝宝版)

【所需食材】:梨10个,大的红枣12个,罗汉果1个,冰糖100g,姜片5片,川贝10g。

【烹饪步骤】:

步骤一:将买来的梨在清水中洗干净,用去皮刀把果皮去掉然后去心。

步骤二:将果肉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越小越好。

步骤三:将切成小块的果肉打成果泥。

步骤四:先将川贝在清水中浸泡半个小时左右,清洗干净后在太阳底下晾晒一会把水分都晒干之后然后放入料理机中打成粉末状。

步骤五:买来的大红枣先在清水中洗净然后晾干无水分之后去掉红枣核,把剩下的果肉切成小块状。

步骤六:罗汉果用手捏成小块,姜切成片状备用。

步骤七:依次将大红枣、姜片、罗汉果、冰糖放入锅中,大火来回搅拌均匀。

步骤八:搅拌均匀后开至中小火再熬制一个小时。

步骤九:锅中所有的东西都变凉之后,把它倒入消毒洗净的沙袋中过滤一下,将过滤好的倒入碗中。

步骤十:锅洗净,然后把碗中过滤好的再倒入锅中,大火烧一会,观察到锅开了之后再转至小火,慢慢熬一个小时之后把川贝粉加入,再熬一两个小时左右看情况就可。

步骤十一:然后再开至大火,观察到锅中开始冒泡的时候,要不停地搅拌,搅拌大约五分钟左右就可以关火了。

步骤十二:趁着温度还比较热装入准备好的玻璃瓶中。

步骤十三:装好瓶之后封好口。

【烹饪小贴士】:

一定要按照步骤的时间看好时间加入川贝粉,过早或过晚加入都会影响最后做出来的东西的口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