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他们用这种方式“亲近”化龙山百种生态宝贝 || 897抢鲜

时间:2021-09-23 18:16:32来源:安康综合广播

下为正文

“以前只闻其声、不见其影

这一次直观面对

犹如身临其境,感到特别震惊

原来,我的家乡也有这么多

珍稀动物和花卉苗木

这让我觉得大自然好可爱”

……

9月18日,刚刚参观完“化龙山百种生态宝贝”图片展的平利县八仙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兴奋的说道:“以前只闻其声、不见其影,这一次直观面对,犹如身临其境,感到特别震惊。原来,我的家乡也有这么多的珍稀动物和花卉苗木,这让我觉得大自然好可爱。我们都应该行动起来,尽己所能去保护它。”

本次“化龙山百种生态宝贝”图片展,由陕西化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组织开展,标志着 “我爱家乡化龙山”自然教育活动正式开启。

活动中,学生代表向大家发出了《我爱家乡化龙山》的倡议,化龙山管理局工作人员荣海引导师生们参观了“化龙山百种生态宝贝”图片展,并做了生动的讲解。

平利县八仙镇中心小学学生吴昊霖:

通过这次“我爱家乡化龙山”活动,我认识了画眉这种小鸟,它的眉毛因为看上去像是被画上去的,所以叫画眉。它雌雄同色,身上有黑色的线条,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更加爱护动物,回家后,也会向父母宣传动物保护方面的知识。

在随后的自然教育课堂环节,荣海引导学生观察植物、识别植物,同学们频频举手、提问、作答,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化龙山管理局还向学校赠送化龙山保护区宣传片和《化龙山鸟类图鉴》等自然教育资料。

平利县八仙镇中心小学学生胡梓濠:

我认识了很多的动物、植物和花草,回去以后,我会向父母、同学、老师宣传,让大家都爱护大自然,人人争当环保小卫士。

陕西化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陕、渝、鄂三省接壤地带,地处陕西最南端的镇坪、平利两县交界的化龙山林区,总面积28105公顷,是我国具有标识意义的生态空间,是国家重要的“生态特区”。

近年来,保护区相继完成了生物多样性科学考察、人员划转、林权移交、局站办公楼建设、保护区立法等基础性工作,获得国家和陕西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巴山北坡珍稀濒危动植物保护与抢救繁育专家工作站等标志性成就,成为我市一张璀璨的绿色名片。

陕西化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张义方:

开展“我爱家乡化龙山”自然教育活动旨在弘扬生态文明,为在化龙山周边建立资源保护大联盟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下一步,我们将积极组织,将100块“化龙山百种生态宝贝”图片展板在八仙镇各学校、广场、机关单位巡回展出,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化龙山丰富的动植物资源。

同时,我们将继续与平利县八仙镇中心小学深度合作,将这里建成一所自然教育学校,在课堂上教育引导孩子们牢固树立生态道德观念,引导孩子们亲手制作一些动植物标本、手工画等,培养他们亲近大自然、爱护大自然、保护大自然的意识。此外,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我们还将把孩子带进大森林里,让他们实地感受大自然的美丽和神奇。

以自然为友

以万物为师

在自然中感知

在教育中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