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3岁女童被锁车内身亡,爸爸妈妈,下车时别忘了还有我!

时间:2021-09-24 14:17:58来源:国权演讲社国权

3岁女童被锁车内3小时窒息而亡。车到家后孩子睡着了,父母急于干什么事全然忘了?

天气太热,孩子热醒后,喝完了车内的三瓶水,哭天抢地无人知,最后口吐白沫离开了人世。父母肝肠寸断,一生都无法原谅自己。

疏忽大意或许在所难免,但孩子生存教育的缺失显而易见。

据权哥肉眼观察,父母一方开车,另一方陪孩子坐在后排座位,给孩子一个手机或Apid,他(她)就非常安静了,家长轻松无比,可以干自己想干的事。

这样的场景是否司空见惯,听到这里,家长你是否脸红?因为你不知不觉也是这样管理孩子的。也许你会倍感无奈:没办法,孩子精力旺盛,不给他们手机、Apid,那得闹翻天,片刻不得安宁。事实确是如此,孩子是空不下来的,你得帮他们找事做。

我的方法是提问,让孩子说个不停,任何话题都行。我一边开车,一边做个安静的听众,经常性地给予肯定。一旦孩子有疑问,及时给予解答。解答的同时再提问,不让他的小脑袋瓜空下来,培养其创造性思维。

其实孩子天生好奇,比如说一旦车子停下来,一方要办事,另一方跟孩子在车里等。他们就会爬到前面来,按按这里,摸摸那里,叽叽喳喳、问个不停。我就会一个一个解释给他们听,每个键的功能,碰到什么事情应该怎么处理等等,事无巨细,一一告之。等我讲完后,还会让他们来复述,巩固他们的记性。事实上,孩子的记忆力远超我们的想象,真的可以做到过目不忘,一听就会。

从本案来看,女孩醒来,可能连安全座椅上的安全带都不会解,更别说开车门,打双跳,按喇叭,爬到后备厢找工具敲玻璃了,她唯有哭泣,害怕、恐惧、绝望的心理更加快速地消耗掉了她的生命能量......

教育从小处下手,生活处处是学问。家长自己得先放下手机,带着孩子去探索,教会孩子生存的基本技能。

从学校教育来说,生存教育迫在眉睫,须独立成课。别让逃生演习成为一种形式,各种生存技能教育,要常态化,周而复始地进行,直至成为孩子的本能。

动动手指转发一下,让我们共同传递正能量,为青少年的成才保驾护航。本期节目至此结束,下期我们不见不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