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秋天早餐迷上它,金黄甜蜜又软乎,儿子爱吃身体好,妈妈们快试试

时间:2021-09-24 10:16:08来源:什么值得买

作者:月落乌啼的厨房

秋日南瓜季,金黄香甜营养好,南瓜馒头、南瓜面包、南瓜蛋糕、南瓜饼、南瓜糯米糍、南瓜小米粥、南瓜银耳羹……百变南瓜美食做起来!

老家拿来一个老南瓜,我兴奋得不得了,天天变着花样吃!

最喜欢的还是用它做馒头,卷上红糖坚果馅,随手一做就成功,真好吃呀!

软乎乎的,香甜美味,儿子超喜欢,吃了好几个呢。孩子爱吃,身体才会好,妈妈们一定要试试呀!

秋天的早餐主食,无论是从健康的角度,还是从口感的角度,记住“2多2少”,即多吃发面少吃死面,多吃温食少吃凉食。

发面,经过酵母的发酵,口感松软,容易消化,对肠胃更好,尤其是家里有中老年人、孩子、或肠胃弱的人,更是要多吃发面比死面好。

秋天,天气干燥,早晚温差大,吃个热乎的早餐再出门,更有利于肠胃的保养。

南瓜是粗粮,用它来揉面,再加上红糖和多种坚果做馅料,营养更全面,味道更好吃,而且金灿灿的,更好看,更令人食欲大增!

自从学会一次发酵后,我做馒头从来不发面,揉个面团直接整形,卷一卷,放锅里,静置几分钟就开始蒸,快得不得了,不到一个小时就能上桌!

看到网上很多人做个馒头,还要加碱啊,加发酵粉啊,加小苏打啊,太匪夷所思了!那么麻烦干嘛呀?放酵母最好,它是活的生物,只要温度到位,馒头个个胖乎乎!

材料:南瓜泥115克,浓稠酸奶65克左右,面粉300克,酵母3克

馅料:每日坚果2包,黑芝麻2勺,红糖2勺

做法:

首先,南瓜连皮蒸熟,用勺子刮下南瓜泥。如果南瓜泥很多,可以不加其它液体,全部用它来揉面。我的南瓜泥剩余的不多,就再加了一些酸奶(也可以牛奶),香喷喷的,比加水更好吃。

再加入面粉、酵母,放入厨师机或揉面机中揉面。

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

馒头的面团要求不高,不用像面包一样出膜,揉到“三光”就好:“面光、盆光、手光”。

揉面的时候,做馅料。

每日坚果2包,黑芝麻2勺,红糖2勺,全部放入磨粉机或料理机,打成颗粒就行,不用太细的粉末。

我的红糖块比较大,磨粉机也没打碎,我就倒出来以后用勺子剁碎,这就是调好的馅料,可以尝一下,很香很好吃呢。

揉好的面团不用发酵,直接用擀面杖擀开,擀成一个长方形的面片,越薄层次越多。

把刚才磨好的馅料铺在面片上,后面要收口的地方留一块不要撒馅料。

沿长边卷起,收口朝下,多滚几次,使表面更光滑。

用利刃切成大小差不多的面剂子。

把馒头卷的生坯放在湿笼布上,每个要间隔一定距离,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35度大约发酵20分钟。

看到馒头卷明显变大以后,直接开火,蒸15分钟,关火后焖2分钟,立即取出。

别蒸太久,或焖太久,2分钟后要立即脱离笼布。否则笼布变干,馒头的底就会粘在布上。

秋天最爱的早餐,棒极了!

还不快去做?再不做,就来不及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