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可可爱爱!“漫画妈妈”一笔一画记录孩子生活瞬间

时间:2021-09-24 08:18:45来源:人民微看点

在我们的记忆里,童年生活总是充满乐趣,有的是令人头疼的熊孩子,有的是古灵精怪人小鬼大,还有的是萌翻无数人的小乖乖,童年时光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弥足珍贵的,成长的每一个瞬间,都值得被好好记录。

“漫画妈妈”刘蓓手绘漫画还原4岁儿子生活瞬间>>

最近,一位来自上海的全职妈妈刘蓓用手绘漫画的形式记录儿子的生活瞬间,一笔一笔,一幅一幅,画出了当妈的笑点,也画出了当妈的泪点,吸引了不少人的围观,点赞。

刘蓓是一位全职妈妈,有一个4岁的宝宝叫毛毛,刘蓓从毛毛一岁半的时候开始用漫画的形式,记录他的点点滴滴,也正是通过这一张张的漫画,大家认识了这位“漫画妈妈”。

在刘蓓的个人主页上可以看到,她已经拥有超过11万的粉丝,创意满满的晒娃方式,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在她众多的视频中,有荷塘边笑得灿烂的毛毛;有过年穿新衣服呆萌的毛毛;有喜欢捉迷藏,把自己装进箱子里的毛毛等等。儿子日常生活中的可爱瞬间,被刘蓓以自己的方式记录了下来。

刘蓓告诉记者,虽然以前是美术生,但很多年没拿笔难免有些生疏,不过她觉得,画得好与坏并不是最重要的,主要是享受整个过程。

“让自己做个生活的有心人”>>

刘蓓说,从毛毛生下来时,她就想以这样的方式记录孩子的成长瞬间。但由于当时孩子小,忙于育儿的她,分身乏术,无奈只能暂告一段落。

但在孩子1岁多之后,她可以趁着孩子睡觉时,有些自己的时间,于是,她再次拾起画笔,一张一张画下了孩子可爱的样子。本意是要记录自己的生活,意外的是,获得了大家的关注。而私信求画的网友,也变得络绎不绝。

刘蓓表示,发在视频平台目的是希望今后翻阅自己的作品方便一点,没想到会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平台上有些家长希望出资给刘蓓,希望给自己孩子画一幅,但她都婉拒了。

就在记者采访刘蓓一周前,她刚带着孩子旅行2个多月回来,跨越祖国4个省份11个城市。在路途中,她绘制了地图,走到哪一站,便让毛毛在地图上做一个标记,记下这个地名和所到之处的见闻。她发现每次旅程回来,毛毛似乎都成长不少,懂事不少。

目前毛毛平时要去幼儿园,周末时间更多是参与一些体美劳的辅助课程,刘蓓认为,学龄前的儿童,更需要获得童年的乐趣。

刚过4岁生日的毛毛,目前正处在最无忧无虑的美好时光,学龄前对于孩子来说,也是自由生长的黄金时段,刘蓓也想好好珍惜这段时光的陪伴,给毛毛一个丰富多彩的童年。

刘蓓表示,今后会继续帮毛毛画漫画,用画笔描绘着儿子成长路上的多彩世界,一直画到毛毛长大成年,今后这一幅幅的漫画作品会是自己最平淡却又最珍贵的幸福,记录着自己对儿子深深的爱。

刘蓓:等过了很多年之后,可能很多事情都忘了,但是我翻这个作品的时候我可以想起来当时这些事情,还有画他的这个过程,当时他在那个情景下,他的状态,比较可爱的状态,可能那时会流泪吧。

主播点评:寻找生活中发光发热的瞬间>>

刘蓓是幸福的,因为她可以全身心地给孩子陪伴,并利用自己的特长和点点滴滴的时间,记录孩子成长的许多片段。刘蓓是生活的有心人,也希望她的这份礼物,能教会毛毛热爱生活,教会他寻找生活中发光发热的瞬间。

毛毛是幸福的,有妈妈长久的陪伴和记录,希望他在未来看到这份特别的人生礼物时,能够回想起童年幸福的每一帧画面。都说艺术来源于生活,大概是因为生活里有自己深爱的人存在,相信只要用爱用心去浇灌,都能在平常日子里找到那份令人羡慕的幸福。

(总台央视记者 陈雯 李姜楠 徐鸣佳 王睿哲 程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