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4岁女孩11楼外悬着!妈妈急哭:刚送大宝去上学,回来就……

时间:2021-09-24 08:18:24来源:龙视新闻在线

9月23日大清早7点多,正是家长们送孩子上学的忙碌时段。杭州余杭110却接到这么一个电话:闲林街道某小区11楼阳台外面挂着一个小女孩,情况危急!这户人家的母亲送大宝去上学,将不肯起床的二宝单独留在了家里。妈妈以为“离开这么点时间没关系”,谁知道才4岁的二宝爬到了阳台外面!幸亏余杭公安三组警员争分夺秒同时开展救援,最后特警“从天而降”,成功救出小女孩。将幼童单独留在家中有多危险,相信这一定会成为这位妈妈以及这个家庭的终身教训。但是类似的事情实在是层出不穷。只是未必每一次都有这么幸运。

话不多说,小时新闻记者就给大家重新展现一下今天早上这惊险万分的救人行动吧。

11楼外挂着一个小女孩

9月23日7时20分许接警后,余杭公安巡特警和闲林派出所接到来自110指挥中心指令后,机动四中队405号车和派出所警力分头赶往现场。5分钟,机动队405号车率先到达现场,民警杨林带领辅警携带救援装备立即来到11楼。女孩母亲满脸着急地站在房外,用钥匙竟然打不开房门。

民警一边安抚,一边开始观察房门。这是一扇外开门,破门需要一定时间。为了尽快救出女孩,避免意外发生,杨林带领机动队辅警冲上了12楼。幸好,楼上住户在家,救援警力来到这户人家的阳台,可摆在他们面前的是一道防护网。

在这里真的要表扬一下12楼住户。首先,他们安装了防护网,这样会做到保护自己家的大小家人安全,最大程度防止意外。其次,他们非常善良也非常果断,马上表示同意拆除自家防护网,为了最快速度帮助民警救人。户主还找出了老虎钳,帮助民警一起动手拆防护网。“小朋友,别怕。手抓紧阳台,叔叔马上来救你。”

民警一边哄着小女孩,一边使用破拆工具快速拆除12楼家的防护网。

楼上民警忙着救人

楼下有人拉起床单

这时候,闲林派出所值班民警徐凌飞带队也赶到了现场。

一组警力和周边的热心人在楼下拉起了床单等物品,在女孩下方准备好一张“气垫”,作为防护措施。

另一组警力同时对11楼的房门进行破拆。三组人同时进行救援,现场真是争分夺秒、惊心动魄!

几分钟后,救援警力已将防护网破出了一个洞口。辅警汤文杰是在场警员当中相对瘦小灵活的,又是部队特战旅的侦查兵出身,他挺身而出,决定翻出阳台去11楼救人。他将救援腰带和静力绳绑在了自己的腰部,其余警力在室内紧紧拉住了静力绳。“我下去了。”汤文杰跟民警交待了一声,也给自己鼓了鼓气,随后便小心翼翼地从12楼阳台翻出,双手紧紧扒住12楼阳台边,一只脚慢慢踩在了11楼的一扇窗户上,另一只脚往小女孩所在的阳台外探去。“还差一点!再松一下。”听到他的话,上面拉住绳子的警员也是丝毫不敢大意,牢牢攥住绳子,一点点放绳。汤文杰果断松开12楼窗户上的脚,整个人仅靠双手扒着不到10厘米的阳台边缘支撑全身重量,情况异常危险!好在他顺利踩到了11楼的阳台护栏。汤文杰慢慢松开一只手,扒住12楼住户家阳台的内部,顺势跳到了11楼。看到这里,楼下拉起一层床单的警力和热心群众也松了一口气,汤文杰双手抱住小女孩腋下,成功将小女孩抱回了阳台。

此处给大家回放下这惊心动魄的一分钟:

孩子获救,妈妈哭出了声

大家不由鼓起了掌。女孩的母亲终于放下心来,哭出了声。女孩脱险后,民警和小区物业也破开了女孩家的门。妈妈冲进去紧紧抱住了小女儿,一个劲地对在场警力表示感谢,120医生也对小女孩进行了身体检查,确定没有大碍。“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是你们救了我女儿一命!”妈妈姓徐。她说,以前送儿子去上学都是带着女儿的,就这一次没带上,偏偏就出事了。经民警调查了解,女孩名叫依依,今年4岁。早上妈妈送哥哥去上学,当时依依已经醒过来了,妈妈问依依“愿不愿意起床,一起送哥哥去上学”,依依说“不要起床”。妈妈想想学校离家很近,一来一回20分钟足够,应该没什么问题,就带着大宝出门了。结果刚送完孩子,她就接到物业打来的电话,说“孩子挂在阳台上了”。据现场目击的群众表示,小女孩挂在阳台上至少有十分钟。至于依依是怎么爬出去的,没有人知道。

最后还是要给大家说一下:幼童啊,千万不能离开家长的视线!我们真的写了很多次了,各种各样的类似新闻,都是家长离开一会儿,孩子就挂在窗外了、挂在保笼里了,甚至全靠下巴卡在保笼栏杆上随时都会掉下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