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4岁女孩挂在11楼阳台外!妈妈送哥哥上学回来急死:门打不开!

时间:2021-09-24 12:15:38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大人单独将孩子留在家中有多危险?

昨天,

杭州余杭闲林某小区发生的这一幕

让人心惊胆寒,

幸运的是,

特警“从天而降”成功救了小女孩。

妈妈送大儿子到学校后接到电话

女儿依依挂在11楼阳台外了!

昨天早上,家住闲林街道某小区的徐女士像往常一样送大儿子去上学。

出门前,徐女士看4岁女儿依依已经醒了,于是就问依依愿不愿意一起送哥哥去上学。

依依揉揉惺忪的睡眼说还想睡,不想起床。

徐女士想想一个来回只要二十来分钟,应该没什么问题。关照了依依几句后,她便带着大儿子出门了。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徐女士刚把大儿子送到学校就接到了物业的电话,说依依挂在阳台上了。

赶回家后发现钥匙怎么都开不进门,徐女士急得赶紧报警。

5分钟后,余杭公安巡特警大队机动四中队405号车率先到达现场,民警杨林带领辅警携带救援装备赶到11楼。

民警一边安抚小孩母亲,一边观察房门。这是一扇外开门,破门需要一定时间,为了尽快救上女孩,避免发生意外,杨林带领机动队辅警又冲上了12楼。

救援警力从12楼凌空翻下救下依依

妈妈哭着感谢

幸好,楼上住户在家,救援警力来到这户人家的阳台,可摆在他们面前的是一道防护网……

“小朋友,别怕,手抓紧阳台,叔叔马上来救你。”时间紧迫!经得这户人家同意后,民警一边安抚女孩情绪,一边使用破拆工具拆除12楼住户家的防护网。

这家住户不仅支持民警拆除自家防护网,还拿出老虎钳帮助一起拆。

这时,闲林所民警也到达了现场,一组警力和周边热心群众使用床单等物品拉出了一张“气垫”,在女孩下方做好防护措施,以防万一。

几分钟后,救援警力已将防护网破出了一个洞口,辅警汤文杰是在场警力当中相对瘦小灵活的,当机立断将救援腰带和静力绳绑在了自己的腰部。

“我下去了。”汤文杰跟民警交待了一声,也是给自己鼓了鼓气,随后便小心翼翼地从12楼阳台翻出,双手紧紧扒住12楼阳台边,一只脚慢慢踩在了11楼的一扇窗户上,另一只脚往小女孩所在的阳台外探去…

好在汤文杰双脚顺利踩在了小女孩所在的阳台护栏上。他慢慢松开一只手,扒住12楼住户家阳台的内部,顺势跳到了11楼。

看到这里,楼下拉起一层床单的警力和热心群众也松了一口气,汤文杰双手抱住小女孩腋下,成功将小女孩抱回了阳台。

在场的群众不由露出了笑容,鼓起了掌,女孩的母亲更是哭了出来。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是你们救了我女儿一命!”徐女士说,以前送哥哥去上学都是带着小宝的,就这一次,偏偏就出事了。

至于依依是怎么爬出去的,徐女士也说不上来。

还原接力救援现场

从天而降的特种兵出身的95后

死命抓着绳子的队友也是“大心脏”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这名从天而降救下小女孩“蜘蛛侠”,他是余杭公安巡特警大队机动四中队的一名辅警,汤文杰,96年的,杭州临安人。

2016年从部队退伍,进入巡特警大队有5年了。

“我们是7点20分的时候接到了报警。4名警力到现场,楼底下有很多群众,看到警察来,全程帮我们指路——这里这里。

我抬头看看,小孩子就两只手扒在阳台栏杆上!

还有人在拉床单、棉被,简单的救人措施。有物业在11楼想办法破门了。我们两个队员在11楼,我和杨林师父上12楼另外想办法。

12楼的住户看到我们就说,来来来,我家应该可以下去,阳台有个防护网,你随便拆。

我先去12楼的卧室看了,窗户只能开45度,而且要拆窗户,恐怕吓到小孩子。

我们用老虎钳把12楼阳台的防护网剪了个洞,我同师父说,我个头灵活点,我下去救,你帮我拉一下。

当时也想不到那么多。我说,师父,我下去了。我身子出去的时候,两手扒牢12楼阳台水泥板外延,脚踩不到11楼栏杆的,我就喘着粗气,跟上面说,再放一点、再放一点。

他把绳子往下放,每放一下就是明显的悬空的感觉,然后我就踩着11楼栏杆了。我用手夹住女孩腋窝,一下就把孩子抱上来了。

我问她,没事吧?

小女孩声音有点发懵说,没事。但是很快哇得哭出来。

他们家门有点奇怪,门锁三个方向都有锁舌,我在里面也打不开,只好等外面破门。

我抱小女孩到沙发上,给她擦擦鼻涕,说以后不许去那么危险的地方了,还跟她拉了勾。她终于笑了。孩子笑起来很可爱、活泼。

我想来想去,多少跟老妈提了句。万一瞒着她,后面被她知道也不好。

我妈电话追过来了。她假装平静,很快我听出装不住了。她说,我就怕你万一,毕竟12楼,人说没就没的!今后不是说你不要做,而是一定要确保自己安全。”

那张惊险照片里,在12楼阳台上俯身一点点放救生绳,跟汤文杰打着默契配合的警力也引起网友的注意:12楼的高空,队友就在自己跟前,他得多么“大心脏”啊……

这是巡特警大队41岁的特警杨林。

“汤文杰是部队退伍来的,身体素质很突出,我们共事三个多月,外勤任务总是抢着出手。

我们到12楼,就几句简答对话。

他说,我可以上,师父你帮我拉住绳子。

说完,文杰很快把绳子绑到自己腰上,把另一头让给我。

说实话,剪开铁丝防护网的时候,我有点担心。平常训练,我们都有两三个人,两个人拉住一个,这样的场合只有我们两个一对一。

他唯一的保护措施就是我手上的绳。

我把绳子一头在墙根固定住,又在我自己身上缠了一圈。

我因为倚靠在墙角,两脚用力抵住,人重心必须往后斜,视角是看不到文杰的,我就集中注意力听。

文杰喘着气很认真在说,放一点,再放一点……

我直到听到有人发出欢呼和鼓掌声,我才知道文杰肯定是救成功了。

后来,小女孩从各个方面看,没什么受伤。

我们7点25分左右到现场,30分左右文杰就下去了,到7点40分救下来。整个过程小女孩挂在外面十分钟以上吧,始终也没有松手,应该也是很幸运的事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