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瘫痪女孩遭生父抛弃,妈妈身兼数职苦撑,哭诉:女儿是全部希望

时间:2021-09-24 10:18:40来源:大河乡土影像

正午的昆明街头,杨红林弯着腰把手里的传单小心地递到行人面前,有人随手接过,有人摆手拒绝,更多人则是不屑地绕过她而快步走远。已经42岁的杨红林就这样跑了一上午,早已经腰酸背痛,汗水也将她怀里的传单打湿。尽管如此,她依旧没有停下休息,着急地要将怀里的传单尽快送出去,因为下午她还要赶到超市去做下一份工作。

“女儿还躺在病床上等着治疗,她爸走了两年始终没有消息,我现在是女儿的全部希望,我不拼命谁来救女儿?”熟悉杨红林的人都知道她是个肯吃苦又“拼命”的人,但很少有人知道杨红林心中的苦。图为杨红林在出租房内照顾女儿李思祺。

2010年8月,当时还不足半岁的小思祺开始持续出现发烧症状,杨红林意识到女儿的异常后,多次到当地医院检查,却一直没有明确结果。2011年年初,她带着女儿到更加权威的昆明云大医院做了一次全面检查,小思祺被确诊为小脑发育不全。

得到诊断结果后,杨红林顿时觉得耳边轰鸣,根本无法接受,她紧紧攥住医生的手,几近下跪地哽咽着说:“怎么会啊,孩子从小就体质弱,我以为长大就好了,如今却说脑袋有毛病,这可怎么接受啊。都是我害了孩子,没有及时给她到大医院治疗。”图为杨红林的女儿李思琪。

医生告诉杨红林,只要坚持做康复治疗,小思祺就还有希望。“做,不管孩子以后到底怎么样,她都是我的女儿,我无论如何也不能放弃她。”杨红林当即决定要给女儿治疗下去,可当她了解到治疗一个月就要近万元的费用后,却彻底绝望了。

杨红林家住云南省楚雄市一个普通的小山村,她和丈夫婚后一直靠种几亩地为生,女儿李思祺出生后更是只靠丈夫一人种地赚钱。小思祺确诊前的多次检查早已经掏空了这个普通的家,如今根本没钱做深入治疗,无奈的杨红林只能含泪将女儿带回家吃中药维持病情。图为杨红林在为女儿的病情伤心。

因长期没有得到正规治疗,已经长到6岁的小思祺的症状越来越严重,不会站立,也不会叫爸爸、妈妈,甚至连普通同龄孩子的一半智力都没有。杨红林看着女儿的状态终日以泪洗面,她实在不忍心看着女儿继续这样下去了,咬咬牙向亲朋好友借了一笔钱,然后带着小思祺踏上了康复治疗的路。图为杨红林为女儿擦嘴。

坚持治疗一年后,小思祺渐渐有了好转,眼睛看着比以前更机灵了。虽然进步较慢,但杨红林依旧对此感到欣慰不已,她相信只要坚持治疗下去,女儿的病一定会越来越好。可此时,家中早已负债累累,再也借不到钱了。就在杨红林走投无路时,她打听到昆明有家医院能对女儿的病有项目扶持,如同抓住一根救命稻草的她,挨家挨户说尽好话又筹了些钱,立即带女儿赶到了那里。图为杨红林为小思祺穿衣服。

入院后,PT、OT、针灸等治疗充斥在小思祺和杨红林的生活中。杨红林独自一人背着女儿跑上跑下,穿梭在好几个治疗室做治疗,每天都累到直不起腰,即使如此,杨红林一想到女儿以后站在她面前喊“妈妈”的样子,就会觉得有盼头。

可好景不长,在多年的压力下,小思祺的爸爸扛不住了,于2019年的一天悄悄离开了家,再也没回来。“他好狠的心,女儿的身上同样也流着他的血,他怎么能抛下我们母女就这样一走了之!”杨红林看着躺在床上、瞪大眼睛呆呆望着自己的女儿,怎么也做不到不埋怨丈夫。图为杨红林在和小思祺沟通交流。

“女儿,你是不是怕妈妈也抛下你?你放心,以后不论怎样,哪怕是要饭吃,妈妈也一定带着你,你是妈妈这辈子活下去的全部希望,妈一定给你坚持治疗,让你站起来。”杨红林抱着女儿说道。丈夫走后,她只能独自撑起这个家,而为了继续筹钱,她选择同时打几份工。图为杨红林推着小思祺去医院。

上午发传单,下午她到超市做促销员。每天一早,她就抱着一堆传单跑到街头向路人发放,但递上去的多数传单都被拒绝,有时甚至遭到白眼,但杨红林从不退缩。“女儿还在等着我给她赚钱治病,只要我早点完成任务多赚点钱,我的女儿就能早一天站起来。”图为杨红林在照顾小思祺喝水。

为了小思祺早日好起来,也为了让杨红林有时间休息一下,杨红林的七旬母亲主动到医院帮她照顾小思祺。看着母亲本该在颐养天年的时候还为自己操心,杨红林的心里格外不是滋味。“妈,是女儿不孝。”杨红林经常愧疚地对母亲说。“说什么傻话,思祺是我的外孙女,她不好起来,我死都闭不上眼啊。”杨红林听着母亲的话,忍不住再次掉下了眼泪。

经过多年的治疗,目前的小思祺已经有了很大的好转,虽然还不能说话,也不能站,但她能够听懂妈妈所说的话了,有时隔几天看到妈妈,她会开心地笑起来。面对女儿的好转,杨红林终于看到了希望,但困难也随之而来。图为面带微笑的小思祺。

“多年的治疗下,我们已经花费了几十万,家里不但一贫如洗,还负债累累,再也借无可借了。”杨红林说,如今的她只能生生地看着好不容易露出的一丝希望破灭掉。听说用红绳扎一个朝天辫可以留住孩子,本不信这个的杨红林每天都会抽空给女儿梳头发、扎朝天辫,她无奈地说,这个家已经陷入了深深的黑暗之中,唯有女儿是目前的她在前行中的一丝亮光,她无比期盼能有奇迹出现,让女儿能够继续治疗,然后慢慢地好起来。图为病房中的杨红林抱着女儿看窗外的景色。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