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丧偶式育儿、破产、重病,对人生绝望时,这项能力拯救了我……

时间:2021-09-24 14:15:38来源:海蓝博士

人生就是关关难过关关过。

年少时,也曾幻想有一个盖世英雄救我于水火之中,但是经历了很多很多之后,我才发现:真正能够拯救我的,只有具备这个能力……

1

孕育二宝,全程都是我一个人,还要照顾大宝

2015年,我顺利怀上了二宝。

怀孕不久,老公的生意开始进入转折期,他不得不去全力照顾生意。

整个孕期下来,都是我自己一个人穿梭在医院的各种繁琐检查中。

每一次,看到别的孕妇在家人的陪同下被呵护、被照顾,我心酸酸的。

因为先兆流产,我跑医院的次数比一般孕妇更多。

同时还得照顾老大上学,老大中午回家吃饭,所以无论在外面多么忙碌,中午都必须赶回家接他放学。

这样的来回奔波,很累。

很多时候,都是一个人在咬牙坚持着。

2

迎来二宝,喜乐参半的人生至暗时刻

终于盼到宝贝的降临,看着可爱的小人儿,内心欢喜的同时,也有着不愉快。

老公除了忙还是忙,忙到我生娃的时候,他都没有时间陪我。

躺在医院里,要等到夜里11点过后,才能看到他的身影。

月子期间,即使有婆婆陪着,只是家里多了一个人,仅此而已。

给二宝洗澡,给老大煮饭做菜,洗衣做饭,样样都得我自己来。

甚至出月子之后,痔疮发作,疼得我生不如死,这些事情,我还是得自己扛起来。

哺乳,照顾新生小宝贝,照顾自己,照顾大宝,都是自己在扛着。

现在想来,依然泪如雨下。

当时,我成了情绪炸弹,一点就爆。

因为内心积压了很多的情绪,无处发泄,也不懂表达,孩子和爱人都成了我的情绪垃圾桶。和孩子在家经常是一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看孩子各种不顺眼。

爱人回家的时候,我更是各种抱怨,各种不满,搞得爱人左右为难,自己也落得一无是处。

孩子变得焦躁不安,爱人情绪也不稳定,偶尔他也会拿孩子出气,一家人没有安宁之日。

3

二宝上幼儿园,我焦虑到极限,崩溃得差点跳河

二宝上幼儿园的时候,有严重的分离焦虑,是班里最难哄睡的孩子,老师私下叫我要做好心理准备,我的焦虑也跟着达到极限。

平时对孩子的不满,对爱人的不满,都回到了自己的身上。

我对自己说:“我是一个失败的母亲,没有耐心,脾气暴躁,给孩子造成很多的伤害。”

“我不是一个好老婆,不懂体谅爱人的辛苦,总喜欢找爱人的麻烦。”

“这一切都是我不好,我不对,要是我死了,孩子们就不用忍受我的暴脾气了,爱人就不会受我影响了。”

想到这里的时候,我开着车,一路冲到了邕江桥上,想要一跳了之。

最后还是没舍得家人,想着既然要死,也要和家人有一个交代。

最后是爱人及时回复了我的信息,并且给了我很多的温暖,把我及时拉了回来。

从此以后,我下定决心,我一定要成长我自己。

4

与死神擦肩而过

孩子上学之后,我开始和爱人一起打理他的生意。

那时候他和合伙人闹意见,各自散了。留下一大堆的债务爱人来承担,为了和他还债,我也拼尽全力和他一起扛着。

有一次因为劳累过度,我从机器上面摔下来,跌在高速运转的皮带上,差点被皮带卷进去。是大宝平时说的一句话:“妈妈,你有没有想过,要是你死了,我和弟弟还有爸爸,会怎么样?”

当时是孩子曾经的这句话唤醒了自我保护意识,为了不让孩子没有妈妈,我必须活着,是这句话救了我一命。

因为被皮带割伤,大腿上缝了三十多针,但我在医院里躺了一个多星期就出院了。

住院期间,爱人既要兼顾照顾生意,还要照顾家里的两个孩子,所以,我大部分的时间是一个人躺在医院里。

因为伤口疼痛,我无法下床吃饭、上卫生间,又没人照顾我,我就感到很多的孤独和悲伤,对爱人有更多的评判和不满。

感受不到他的爱,埋怨他把所有一切弄得一团糟,啥也没做好,还让我差点把命搭进去。

觉得他根本不爱我、不爱孩子、也不爱这个家,眼里只有钱,拼死拼活都不把我们放在眼里。这又成了我抱怨爱人的借口,不满的借口,每次他惹我不高兴我就翻旧账,说他如何如何对不起我,对不起这个家。

但爱人并没有因此而改变,反倒是加班越来越晚,有时候甚至在车上睡,也不愿意回家。

5

痛苦一波接一波

2020年底,我们的生意出了意外,一夜之间彻底破产,一无所有,努力多年付之东流。

我和爱人说,只要人还在,失去什么都不要紧。

我能感受到:经历这次之后,爱人内心的惊慌失措、恐惧,亲朋好友的远离,让他内心有很多不安和愤恨。

我和他说:你还有我,还有孩子,还有我们的父母。

那段时间,债主追他追得特别厉害,到家里逼迫老人,老人也惶惶不安。

我也看到爱人的无助,想要拼死一搏的决心,看到他的不容易。

我对自己说,健康就好,我们已经竭尽全力了,没有一个人愿意成为坏人。

只是,世间事,哪能预料?

生意败落,人情也落寞。

6

开始想要为自己的人生负责

明天和意外,你永远都不知道哪一个先来?

这句话在我家上演得淋漓尽致。

小时候的家破人亡——十五岁的时候因为爸爸重病被退学回家,两个月后爸爸离世,爸爸走后三个月,最疼我的二哥也因为一场普通感冒而离世,三年之后大哥又因为劳累过度猝死,留下6岁的侄儿......

到现在的一无所有,一切都在提示我:我们没有昨天,没有今天,也没有明天,只有现在,只有此时此刻。

想要为自己负责,从现在开始。

2017年,我开始关注老师公众号,接下来三年,先后上过21天幸福力之旅,21天自我美好之旅,自我探索课,亲子探索课,部分心理学,马克老师的课,自我关怀八周课......

为什么一直追随着?

因为我真的开始由心而发的改变。

我对自己有了更多的探索,

我发现,过去的自己一直停留在一个模式里:等、靠、要。

等时机成熟;

靠爱人有一天能帮我实现愿望;

要爱人要对我的理想负责,要他满足我的需求;

到最后,我等来的是痛苦、失望、难过和悲伤。

看到自己的模式之后,痛定思痛,我决定开始改变。

2021年6月,我成为一名静修生。

7

风雨过后是彩虹

当我看清了自己的目标,真正开始为自己负责之后,我的内心变得非常的坚定。

我开始为自己负责,先找了一份适合我的工作。

每天,我都会提前到达公司,用半个小时时间用来学习。学习让我很开心。

出门上班我都很开心,会对孩子说:妈妈去上班咯,拜拜,我的宝贝。

我的孩子会说:妈妈拜拜。

我会说:拜拜咯!爱你哦!

孩子也会回应我:妈妈,我也爱你。

可以学习、照顾孩子、还能挣钱养活自己,我对自己很满意。

下班回到家,如果爱人在家,我会站到他的跟前要他抱抱,开始他会有些不习惯,但随着我的坚持,他也越来越习惯,而且只要我看他,他就知道我想要抱抱。

我的口头禅不再是过去那种评判和不满,而是经常说:老公,我爱你 。

随着学习的逐渐深入,我逐渐地明白了,真正的道理是自己先行出来,而不是做为捆绑别人的标准。

从此,我的聚焦点就在自己身上,让自己由内而外地生长,先改变自己。

我开始欣赏自己,看到自己的好。

因为学习,我有了力量,我能够向他清晰表达我的感受和痛苦之后,他才真正看到我的痛苦,看到我的不容易。

破产的发生,他真正看到一直以来我对他的支持,由心而发的看到,最深厚的爱是看到我开心快乐。

所以现在他对我有了很多接纳。

我也开始看到生活的好,看到孩子们的好,看到爱人的好。

当我开始真正理解,看到,接纳了我的不容易,我也更能理解爱人的不容易。

当我能够肯定自己,给自己关怀的话语,陪伴自己,一遍遍对自己说:我爱你,无论发生什么,我都和你在一起之后。

我也能对爱人和孩子说:我爱你,我会永远的爱你,无论发生什么我都和你在一起。

我才明白什么是真正的爱,原来真正爱是看见、是接纳、是理解。

当我把理解、接纳、看见给到爱人之后,他回馈给我的也是爱。

看到我学习很开心,他也很尊重我的选择。

在我上课的时候保持安静,帮我照看孩子,给我泡茶,不打扰、不评判、不指责,还给我泡柠檬水,经常关心我,不要太辛苦。

我能感受到:幸福就在我的眼前,幸福发自于我,也回馈于我!

没有一个人的一生是一帆风顺,生活可能会面临很多的苦难,而智慧就是从苦难中开出的花儿。

只有经历风雨,才能见彩虹,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幸福。

互动时刻

亲爱的伙伴们,看了今天的故事,你有什么想要分享的?

你的人生经历过苦难吗?

你是如何走出来的?

欢迎大家留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