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当着交警的面,一父亲教育儿子:做人要有担当!

时间:2021-09-24 14:17:31来源:人民微看点

“刮了就是刮了,别说2000元,就是20000元也要赔。不要赖,不要逃!”当听说儿子把别人的车辆刮擦后不愿意承担赔偿费用,浙江杭州富阳濮师傅当着交警的面,毫不犹豫地教育起了儿子:“做人应该勇于承担责任!”

事情要从9月20日说起,当天,富阳交警场口中队接到市民蔡先生报警,称他停在鹿山街道某小区门口的车辆有被刮擦的痕迹。随后蔡先生通过现场查询,找到了嫌疑车辆——停在他边上的一辆黑色轿车,以及该车的车主濮先生。

想想只是小区邻里间的一点小摩擦,蔡先生打算双方沟通后和平私了。濮先生表示自己在停车过程中不小心刮擦到了蔡先生的车,确实存在过错,也接受了蔡先生提出的解决方案,愿意支付车辆的维修费用。但事后,汽修厂和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对蔡先生的车损进行了评估,说需要2000元左右的维修费。濮先生认为赔偿价格超出了预期,态度随即发生了转变,矢口否认自己存在过错行为。无奈之下,蔡先生只能向交警场口中队报警。

△蔡先生向交警讲述车辆被刮擦

随后,场口中队交警赶到现场,询问濮先生事情经过。濮先生闪烁其词,几番口供均前后矛盾,调查一时难有进展。正当交警打算调取周边的监控录像时,濮先生的父亲来到了现场。

了解情况后,老濮当着众人的面教育起儿子:“做人不是这样做的,把人家东西弄坏了就得赔。别说2000元了,20000元也得出。让对方把车修好,钱我来出好了。”父亲的突然出现和一番教育,让濮先生顿时羞愧难当,低头不语。

△濮先生(中)和他的父亲(左)

紧接着,双方一起来到场口中队,老濮还当面向蔡先生致歉。目前,该事故已顺利处理完毕。

对于老濮的言传身教,交警忍不住点赞:“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知错就改善莫大焉,出门在外,驾车千万要小心,不慎发生事故,也要勇于承担责任,莫让别人糟了心,还让父母操碎心。”

以身作则,正面引导

为这位靠谱的父亲点赞!

来源:半岛晨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