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8岁还要喂饭,育儿中最大的谎言是:孩子长大后自然就什么都会了

时间:2021-09-24 14:16:15来源:荳墨小厨

最近,一档亲子综艺里的一幕,让不少网友直呼太不可思议了。

一个8岁男孩何一可,用实力演绎了什么叫做“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每天早上6点钟,妈妈准时起床准备早餐,爸爸则会在6:55准备好温奶,送到他的嘴里。

穿衣服、穿鞋、洗脸、刷牙、吃早饭,这些事情何一可连手都不用伸,全部由父母代劳。

妈妈甚至要哄着他刷牙:“大河马张开嘴,小鸟医生来刷牙”。

这哪里是养了个孩子?分明是养了个“太子”!

虽然,爸爸有时候会提出,孩子大了,应该要学一点生活技能了。但妈妈却反对,一来,她认为孩子做这些事总是做不好,自己还要花双倍的时间来打理,不如帮他做了;二来,她认为没有必要刻意去学,等“孩子长大了自然就会了。”

孩子长大后,自然就能什么都会吗?

未必!

杭州某中学之前曾举办过一次系鞋带比赛,结果有超三成的孩子根本就不会系鞋带。

不会剥鸡蛋、不会洗衣服、不会叠被子的孩子比比皆是。因为在不少父母的心里,孩子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其他的都不用管。

可是,这样事无巨细地照顾孩子,除了将他们养成一个巨婴之外,百害而无一利。

“成绩”和“成长”并不对立

“你只管学习,其他事情都不用操心”,相信这句话很多父母都对孩子说过。我们总是习惯了用成绩去衡量一个孩子的好坏,却忽略了孩子的自理能力和他们的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