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4200架战机扔在荒凉沙漠,晒掉漆也没人用,放在其它国家就是宝贝

时间:2021-11-01 10:18:28来源:狙击军情前沿

据路透社,五角大楼官员在美国表示,阿富汗“伊斯兰国”可能在六个月内获得攻击美国的能力。根据该报告,美国情报界评估认为,阿富汗,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可能在六个月内袭击美国,他们有这样做的意愿和能力。无论是美国本身,还是自称是伊斯兰国敌人的塔利班,目前似乎都没有能力与之对抗。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科林卡尔,解释说,美国情报部门之所以做出这样的评估,是因为尽管持续了20年的阿富汗战争已经结束,但并不排除阿富汗,存在“怀恨在心”的人,他们可能会给美国带来严重的国家安全问题

再加上伊斯兰国在阿富汗,发动的自杀式炸弹袭击,导致一座清真寺爆炸,塔利班民兵被斩首,数百人死亡,不难看出,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仍然有罪。

特别是,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美国将继续保持警惕,并在阿富汗开展情报收集行动,以查明来自基地组织和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的威胁。卡尔也声援道和美国这样做的目的是瓦解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和基地组织,以便彻底摧毁这些组织,防范它们对美国的威胁

尽管拜登和卡尔都在尽力美化他们行动的目的,但美国官员的私下警告暴露了他们的真实意图。这位官员说,“没有任何军队驻扎在阿富汗,识别和瓦解像基地组织和伊斯兰国这样的恐怖组织是极其困难的。”然而,拜登和卡尔打算在阿富汗重新设站的意图是显而易见的。

知道自己意图的人对此嗤之以鼻,说ISIS个月后就要进攻美国,但他们觉得在阿富汗,驻扎了20年,灰溜溜地回来了,没面子,只是想回去,还得找个漂亮的理由。但是,这一次,拜登可以学聪明了,靠情报组织的嘴驻军是理所应当的。不用担心国际组织和塔利班,的反对,也少用“洗衣粉”做借口,以免日后被查出真相“打脸”。

要知道,2003年,时任美国,国务卿的鲍威尔,在联合国安理会拿出了“洗衣粉”(声称是伊拉克制造的大规模杀伤性化学武器)。虽然它给了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理由,但它推翻了萨达姆政权。然而,经过反复折腾,在伊拉克,没有发现化学武器的影子,鲍威尔直到新冠肺炎去世才摆脱这个污点。

这一次,拜登以阿富汗的ISIS极端组织为借口,对美国发动袭击,就像20年前炸毁五角大楼一样,不仅有理,而且极有可能发生。不仅如此,卡尔补充道,“尽管我们认为塔利班是ISIS-K的死敌,而且它有追捕ISIS-K的动机,但他们是否有能力仍有待确定。”这给了美国在阿富汗驻军的有力理由。毕竟,美国比塔利班强大得多但事实上,根据情报组织的分析,美国本人目前没有能力对抗ISIS极端组织,所以不知道这一言论是不是再次发动“伊拉克War”的借口,还是在遭到恐怖分子袭击后为失职铺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