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专家:想培养优秀的孩子,就用富人思维,越早越好

时间:2021-11-01 10:18:49来源:茅台游客

文|全文共1733字,阅读时间约2分钟

与闺蜜带着孩子们去吃饭,闲聊中听到背后传来一对母女的对话。

“妞妞,今天买书、笔记本、衣服,这些一共花了380元。”

“知道了妈妈,我会好好读书,等以后挣钱了全都给妈妈。”

“妞妞真懂事,是妈妈的好女儿。”女子听了女儿的话,愉快地夸着孩子。

这奇葩的对话引起了我的注意,扭头看后才知道,女孩儿也就8、9岁左右。也就是说,从刚才与她妈妈的对话来看,女孩子对这种事情已经很习惯了。

一个8、9岁,世界上的很多事情都还没有经历,但她已经“背负了一身债”。难以想象,这个女孩儿未来的日子是怎么过,三观会发展成什么样子。也许这个妈妈是想让女儿懂得感恩,不要花钱大手大脚,但这种教育的方式太“贫穷”了。教育孩子,应该采用富人思维。

什么是富人思维?

富人思维是个比较宽泛的概念,我举一个简单的例子,一看便知。比如两个人同时进了一笔收入,穷人的思维是:太棒了,又可以存钱了;富人的思维是:太好了,又能多投资一些赚到的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