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初一男生报警说“妈妈打人”,警察的回应亮了

时间:2021-11-01 12:17:09来源:灵云说电影

面对青春期的孩子,很多家长都是一头雾水,无法智取的时候就动用武力。邻居宝妈她们单位有位大姐,一气之下打了自己上初一的儿子,儿子不敢还手,果断报警:警察叔叔,我妈妈打人,我打不过,你们把她带走吧!

看到这里,也许你们会很好奇,那警察去家里抓人了吗?

这位初一大男孩报完警后,警察过了十分钟回电询问:现在还需要出警吗?

看来,这位警察叔叔已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了,总结出来的经验就是:亲子斗争方面的“案件”,也就是冷却几分钟就能相安无事,根本不需要外人帮忙,哈哈哈!

可不是吗?妈妈和孩子之间闹矛盾,还能闹多久?也就是气头上那几分钟,斗争比较激烈而已。

当然,说来轻松,但在“亲子战争”中,孩子的内心还是很受伤的,就像这位初一的大男孩,他是真的打不过妈妈吗?当然不是。其实他是因为爱自己的妈妈,才不会出手还击,所以采用了这种相对来说比较幽默的方式化解矛盾而已。

男孩妈妈得知自己儿子报了警,也觉得好笑,还把这个经历分享给单位的同事,其实通过这些细节也能看出平时这对母子关系还是不错的。

相比之下,那些一声不吭,既不还击,又不采取任何措施的孩子,他们也许只能把情绪积压在心底,甚至还会在憎恨家长的同时进行自我攻击。

我们常听到一些家长吐槽自己的孩子“有这个问题,那个问题”,其实,关于教育,他们往往忽略了一个最重要的问题,那就是“经营好亲子关系是第一位的”。关于孩子身上的一切“问题”,都不值得用牺牲亲子关系为代价来得到解决。

也许你会说了:我感觉自己对孩子挺有耐心的,也很爱孩子,怎么亲子关系还那么紧张呢?其实经营好亲子关系不是一件“父母自以为”的事情,而是要“让孩子以为”的事情。

首先,父母应该积极地回应孩子。父母好好听孩子说话,自己也好好说话,切忌不要自以为是地安排孩子做这做那,孩子也是自由的灵魂,父母要多多倾听孩子内心的声音,探寻孩子行为背后的原因,用孩子能接受的方式,助力孩子的成长。

其次,多安排一些和孩子闲聊的时间。这是个所有人都被电子产品“绑架”的时代,人们总是被手机里各种信息所吸引,却忘了放下手机和身边的人聊会儿天,聊一些芝麻绿豆的小事。这样的相处,会让感情在亲子间流动,亲子关系自然也会得到较好地维护。

最后,父母可以不定期给孩子一些小惊喜。爱需要表达和传递,虽然现在孩子们的物质生活已经十分丰富了,但孩子们也会有一些想要的但又不好意思开口的东西,如果父母能适当地满足一下孩子,孩子也会很开心,能体会到父母对自己的用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