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情绪胎教:家庭和谐是胎宝宝快乐的源泉

时间:2021-11-01 14:17:26来源:妈妈圈孕育

情绪胎教:家庭和谐是胎宝宝快乐的源泉

人们每天有三分之二的时间是待在家中的,因此家庭成员之间关系的和谐,是提升孕妈妈情绪指数和幸福感的源泉,也是让胎宝宝快乐成长的根本所在。无论是孕妈妈、准爸爸,还是双方父母或其他家庭成员,只要共同生活在同一屋檐下,就要尽量和睦相处,即便有过一些磕磕绊绊,但是全家人也要为胎宝宝的健康着想,尽量化解矛盾。家庭成员在孕期与孕妈妈相处时要多加爱护和忍让,多给予她一些关怀、呵护和照顾,多帮她分担一些家庭事务,让孕妈妈的情绪时刻处在平静或愉悦中。孕妈妈自己也要重视家庭和睦的问题,即便产生了摩擦,也要尽早让自己从不良情绪和“战场”中抽离出来,淡忘和忽视这些矛盾,做自己快乐心灵的主人,只有让自己释怀了,才能真正地保护胎宝宝的健康和安全。

交流式接触

为了使宝宝顺利成长、发育,母子之间的接触是十分必要的,可以使宝宝更爱妈妈、妈妈更疼宝宝,这种相互作用也能决定孩子未来的性格发展。

7个月的胎儿,已经能感受到母亲的精神状态并加以反应,所以母亲不必使用语言,也能和胎儿沟通。一边听音乐,一边做放松练习,能使你和宝宝完全沉浸于安定的状态,进入“无言交流”的境界。你跟他说话、唱歌或共舞都非常可行且十分必要。

此外,通过按摩与宝宝沟通、定期实施精神松弛练习、写日记和与丈夫交谈等,都是重要的功课,可别忘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