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一生的温柔,记得留给妈妈一份

时间:2021-11-01 12:18:13来源:中国青年报

大学生的思想国

《请回答1988》中有一句台词:“听说神不能无处不在,所以创造了妈妈,到了妈妈的年龄,妈妈仍然是妈妈的守护神。妈妈这个词,只是叫一叫,也触动心弦。”

你有过哪个瞬间觉得被妈妈深深地爱着呢?

你或许对我偶尔有些失望,我也会抱怨你的唠叨,但我们都知道,我们是对方眼里的一百分。

我们小时候应该都有过这样温馨的日子,在那一天我感受到了妈妈的爱。灰蒙蒙的天不时发出低沉的轰鸣,我的心也随着这响声震荡着,我没有想到我的数学成绩竟然会这么低。

我怀着复杂的心情走进了家门,准备接受妈妈的审判,可是妈妈并没有丝毫不悦,而是在厨房忙碌着,我不禁心里疑惑:难道老师没有通知到妈妈吗?

妈妈做好了一桌饭菜,和往常一样叫我出来吃饭,但我却没有心情去慢慢品尝,我担心妈妈问数学成绩的事情便飞速地吃完了饭,然后埋头在我的书桌上,写着写着......不知什么时候我发现妈妈已经站在我的身后了,妈妈给我倒了一杯我爱喝的牛奶,她问道:“你今天的数学考试顺利吗?”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我害怕妈妈对我的成绩感到失望...妈妈会对我唠叨...但是我却没想到妈妈说:“没关系的宝贝,这次没有发挥好,我们下次继续努力,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在妈妈眼里你永远是一百分。”

听完妈妈的话,我的心一下子释然了,我抱紧了妈妈,我知道即使我没有考好成绩,妈妈也依旧爱着我!全世界都催着我飞翔,只有你心疼我的小翅膀。

我用一生跟你告别,你却再用一生跟我说路上小心。

从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开始,妈妈便对我的开学做起了准备,从小到大没有上过寄宿学校的我,也是既紧张又期待。

开学的前两天我和妈妈一起坐着开往学校长达九个小时的高铁,直到我进入校园的那一刻我还没有感受到分别的难过,疫情的缘故,家长不能进入校园,妈妈一直在问我:“你自己能拿这么多箱子吗?”我说:“我可以,放心吧妈妈。”

说着,我拿着两个大箱子背着自己书包就踏进了校门,经过了一系列进入校门的手续,一切都安顿好了以后给妈妈报了平安,让她不要担心。

返校的第二天我们就开始军训了,在军训的间隙,妈妈给我打了电话:“姑娘,现在干嘛呢?妈妈在校门口呢,你能不能出来一下,妈妈给你带了你爱吃的炸鸡。”

我挂了电话后赶紧和室友跑到了校门口,看到了妈妈站在那里,妈妈看着我哽咽地说:“我明天就回家了,你照顾好自己,有什么需要给妈妈发消息。”听完这句话,拿着炸鸡的我终于绷不住了,我抱紧了妈妈。

平日里不善和妈妈表达爱意的我,在那一天,和妈妈紧紧相拥并对她说了我爱你。

青少年时期,我们总梦想着离开父母的一天。而改天,却换成父母离开我们了。于是我们就只能梦想着,能否有一时片刻,重新变回寄居父母屋檐下的孩子,能抱抱他们,不害羞地告诉他们,我们爱他们,为了让自己安心而紧紧依偎在他们身边。

时光消磨母亲,而你便是母亲的时光。

前一阵看了《你好,李焕英》,很喜欢最后出现的那句台词:“打我有记忆起,妈妈就是一个中年妇女的样子,所以我总忘记,妈妈曾经也是个花季少女。”

就像电影里说的,我一次也没让我妈高兴过,我没有考上好的学校,没有成为一个贴心小棉袄,没有找到出人头地的工作,我满怀愧疚可她总笑着安慰我,其实她只是希望我健康快乐,这就是妈妈最大的心愿。

我想想其实我的妈妈也是只要我健康快乐就行了。

从小觉得世界上最厉害的人就是妈妈,不怕黑,什么都知道,做好吃的饭, 把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 可我忘了这个被我依靠的人也曾是个小姑娘,妈妈也是第一次当妈妈,怕黑也掉眼泪 笨手笨脚会被针扎到手,最美的姑娘,是什么让你变得这么强大呢 ?是岁月,还是爱。

宇宙洪荒,生命浩瀚,但只有你和我,真正分享过心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