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日媒:岸田文雄政府将向育儿人群发放现金补贴

时间:2021-11-02 12:18:02来源: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12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视察“kodomo shokudo”餐厅,该餐厅为贫困家庭的儿童提供免费或低价的食物。人民视觉  资料图

当地时间11月1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记者会上表示,本月中旬日本政府将公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经济政策,其中包括向育儿人群发放现金等措施。

据日本共同社11月2日报道,岸田称,“(即将制定的)经济政策将包括向因育儿和非正式雇佣而生活困难的人们支付补贴。”

目前,岸田政府正力争促成支撑这些经济措施的2021年度补充预算在今年年内获得通过。他此前曾表示,这些经济措施对应的资金规模为“数十万亿日元”。但他在1日的记者会上没有进一步明确数字。

11月1日,日本第49届众议院选举465个议席的最终归属全部揭晓。自民党和公明党的执政联盟合计获得293席,赢得了本次大选,并将继续联合执政。其中自民党获得了超过“绝对稳定多数”的261席,岸田政府持续执政基本已成定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