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我有户口啦

时间:2021-12-22 18:16:32来源:人民微看点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根据省厅下发了《关于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户口问题的通知》,昌黎县茹荷派出所所长陈建国安排社区民警认真对辖区未落户口人员进行摸底排查,近日为辖区一名七岁未落户儿童按照规定落实了户口。

2021年11月份,社区民警张轩硕、王思茗在入户摸排走访过程中发现辖区内王某家一七岁孩子一直未落户口,家人正为此事着急上火。通过调查了解到:孩子是王某与妻子2014年抱养,因对政策不了解至今未办理收养手续,也未申办孩子户口,马上到了入学年龄,但户口问题成了上学的难题。

社区民警进一步调查核实排除被拐卖嫌疑,在县局户政部门的指导下,按照省厅通知要求及落户相关规定主动入户采集孩子DNA信息进行入库比对并向社会发布寻亲公告等程序后,最终为其补办了户口。孩子听说自己可以上学了,高兴地跳起来说:“妈妈!我有户口啦!谢谢警察叔叔!” (通讯员陈江涛)

来源: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