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贝天使支出这九字真言真把儿童安全整明白了!

时间:2021-08-16 20:17:07来源:离开de时光

儿童安全九字真言:看住了,管好了,用对了!

一、看住了——家长及监护人有效看护孩子,近距离、不间断、不分心。

很多家长在陪伴孩子的时候,都会比较随意,其实往往很多的意外就是一个不留意导致的后果。特别在照顾年纪更小的孩子,我们需要近距离、不间断、不分心。

譬如年龄较小的宝宝,在带在路上的时候,家长要时刻拉住了、不松手。其他时候也要伸手可及,专心看管,不能离开视线范围内,这是任何其他措施都不能代替监护。另外,儿童一定要由成人监管,所谓大孩子带小孩子也是非常危险的做法。如果家长或其他成年人无法做到专心看护,应将儿童送到安全并有专人监护的活动场所,如幼儿园、托儿机构等。总之目的就是要避免低龄儿童单独在道路周围玩耍,这样的隐患风险是无法预估的。

二、管好了——家长管理孩子的危险环境、管控危险行为

在道路交通安全方面,家长是管控儿童危险行为的主导力量,好的指导和管控,能够有效预防减少儿童交通伤害发生。

我们要明白孩子的安全意识一定是几乎等于零的,所以这个责任是交给看管孩子的家长及监护人身上,不能给孩子在停着的汽车周围玩耍,避开危险环境。因为有时候,路边停放的汽车可能正有驾驶员准备启动,因为看不到孩子,或者孩子突然的冲出来,导致意外伤害的发生。另外也提醒一下,12岁以下的孩子不可以独自骑自行车上路,16岁以下的孩子不可以独自骑电动自行车上路。

三、用对了——选择和正确使用安全儿童安全座椅

有些家长说:我家孩子就是喜欢让人抱着,出门都是大人抱在怀里,安全座椅买了就没怎么用过,后来嫌占地方也就撤了。反问孩子一定要坐安全座椅吗?很多家长都没严格遵守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法规,其实这个关于孩子爱不爱坐,不应该成为一个理由,虽然说在孩子的使用适应阶段确实一开始是比较难,但是安全面前,一切理由都不能成为理由。孩子本身就不具备安全意识,家长这时候还是听孩子的,那就是家长的一个错误存在。关于放在车上占空间,其实同样一个道理,在不占位置跟安全二选一的时候,你会选哪个,就知道这个也并不能再次成为不使用儿童座椅的借口。

宝贝天使在此提醒家长应该根据孩子的年龄、体重、身高使用合适的乘车约束装置——儿童安全座椅!选择有正规厂家生产的、经国家3C认证的儿童安全座椅,注意儿童安全座椅的安装固定方式与车辆匹配。正确使用儿童约束装置,可以将婴儿和幼儿在交通事故中死亡的可能性降低50%-80%!请相信意识上的安全要领,是产品技术可发挥作用的前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