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90后父母育儿观”上热搜,娃撒泼耍赖父母淡定旁观,看谁能抗

时间:2020-12-30 18:16:19来源:羊驼妈咪

执笔:小梦

定稿:筱沐

“时代在进步,家长也在与时俱进”

之前看到一个网友说90后现在年龄也已经步入3开头了,同样身为90后的我忍不住一阵恐慌,没错,90后终究还是老了。

要说90后还真的是时代的一个表示和象征,当年的非主流们也是引领了时代的潮流,有人说90后是在时代变迁的空隙中长大的。

别说这还真是,不管是过去的封建还是现在的开放我们都感受过了,而就是这样的一代人也当起了父母,本来还真的不敢想我们当父母回事啥样的?

不过好在现实和我们想的还真的差不多。

“90后父母育儿观”上热搜,孩子撒泼耍赖父母淡定旁观,看谁能抗

最近都在被网上的90后父母育儿观刷屏了,因为最开始出现的视频是,在大街上有一个小男孩正在地上趴着。

不知道的还以为出事了,走进了才发现是孩子在撒泼耍赖,而很多人很奇怪这孩子的父母呢?结果就是站在旁边像是路人一样围观的人就是孩子父母。

在过去孩子要是在地上撒泼耍赖,无非是两个结果,要么被暴打一顿然后你哭哭咧咧的被拉起来回家继续揍。

另一种就是顺着你的意思给你买你想要的东西或者是达到你的目的,而还从未出现这样的现象,问了很多老人的想法他们认为那个时候太丢人了,只能用暴力或者是顺从解决了。

而这个年轻父母却是选择干靠着,真的是赢了那句:“只要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不得不说这一招实在是高明。

而且还真的很有用,没过一会,地上的小男孩就自己爬起来然后乖乖的在跟着父母走了,这视频一出没想到很多90后父母也晒出了同款育儿观。

甚至还给出心得,这就是一场无声的战斗,谁抗到最后谁就赢了,没想到90后父母教育孩子还真的有一套。

网友对此有话说:

Linglingh:“同款育儿观,根本不用理他,拿起手机拍个照我就走人,他自己就识趣的爬起来了。”

Digding:“我也是,就看谁能扛过谁了”

子涵:“由于在大马路上哭很影响别人走路,所以我给转移了一个地方,然后接着哭吧,我坐着看”。

只能说现在孩子们玩得都是90后们当年玩剩下的,所以才会如此淡定,不过这还真的不是谁都能接受的教育方式。

首先家里的老人就无法接受,很多老人看到孩子在地上打滚就会心疼的生怕孩子凉到之类的,或者是家里的另一半心软也就完了。

难怪很多人说这样的教育方式不是能学的来的,首先就是要有一致的育儿观。

90后育儿观才是正确育儿观

不得不说别看90后在别的地方比较马虎,但是在育儿上那还真的是每个决定都是正确的,而最正确的就是绝对不惯着孩子这一点。

因为现在很多熊孩子出现就是家长太宠溺的结果,那么为啥说这个育儿观是正确的、看到那些听话懂事的孩子,看看孩子们的反应就知道了。

那么90后育儿观中最值得我们学习的是什么?

奖罚分明

这就是很正确的育儿观,孩子做的好的做的对的要表扬,不吝啬夸赞,孩子做的不好的绝对不忽略,不顺从包庇。

要在第一时间让他们知道自己做的事情是错误的,这是很重要的,也是最正确的,这样孩子才会有一个很正确的三观,不然孩子会在危险的边缘疯狂试探。

而且还会很容易就深陷泥潭,所以我们是不能忽略的,而90后父母留就很好的为孩子划分了界限,不混淆很理智。

绝不心软

不管孩子多大,责任这两字就要让他们知道有多重,从小就撒泼耍赖,那么就意味着他们并不知道后果是什么。

其实孩子在撒泼耍赖也是在进行心理战,就是这个招数好不好用,要是家长很快心软,那孩子就会觉得这个招数有用,以后只会变本加厉,根本改不过来。

而90后父母就很好做的一点就是绝对不心软,这场战役你赢了孩子就教育对了,不然之后有你后悔的时候。

你们认同90后父母育儿观吗?你们家孩子撒泼耍赖你都是怎么做的?欢迎大家屏幕下方留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