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对面那几个人没脖子”,孩子真能看见“脏东西”?妈妈差点崩溃

时间:2021-08-10 14:16:35来源:客v家人铁头

01

那天,老婆加班后,乘坐了最后一班公交车回家。这时,车上基本没什么人,就一位年轻妈妈带着一个3岁左右的小女孩。

老婆坐上车后不久,就听见小女孩说道:“妈妈,你看对面那几个人怎么没有脖子,而且头还是飘在上的......”

听到小姑娘的这句话,不仅是她妈妈,老婆顿时也精神了,脑袋中一片茫然,“对面明明就没有人啊?”老婆心想着,也开始害怕起来。

“小孩子家家的,不要乱说,哪里有人没脖子”,女孩妈妈捂着孩子的嘴巴,严厉的说道,就怕孩子在说出啥“血腥画面”来。

结果,小女孩挣脱开妈妈的手,站起来,走在对面的“爱心专座”上面的标示图说道:“你看嘛,妈妈,这几个人真的没脖子啊,头也是飘着的......”

“过来,不要乱说话,坐着”,女孩妈妈说着,一把拉过女孩的手,捂着嘴巴,示意她不要再说话,很显然,女孩妈妈也差点吓到崩溃。

后来,老婆就给我打电话,让我去公交站接她,一路上她都紧紧地拽着我的手臂,直言:害怕到崩溃!

02

老婆将这次“特殊”的经历,发到朋友圈,原本是想吐槽小孩子的语出惊人,没想到引发了好友们的热议,纷纷留言讲述自家孩子的“怪异”现象。

妮妮妈留言道:我家孩子每天放学后,总会趴在车窗上,对着外面喊道“公公,再见”!(老公这边爷爷就叫公公,而孩子的爷爷已经去世)。

每次听到,妮妮妈都会转过身去看,而外面什么都没有。就问孩子,公公在哪里?而妮妮就说:“天上啊!”

听着女儿的回答,妮妮妈吓得汗毛竖起,急忙开车回家,一路上都是战战兢兢的,害怕到不行。

回到家后,女儿爬到窗户往外看,说着:“公公没有跟我们回家”!这时妮妮爸爸走过来,问道:“哪个公公啊?你想爷爷了吗?”

“不是,我说的是太阳公公,你看它都不在了,刚在幼儿园还有的。”妮妮认真的说道;

听到太阳公公几个字,妮妮妈紧张的心才松了口气。

不仅是妮妮妈,还有好几位妈妈,都在吐槽自己宝贝有过的一些“怪异”现象:比如孩子对着墙角自言自语;孩子给父母介绍自己的“好朋友”(根本不存在的)......难道孩子们真能看见“脏东西”?

文文爸自幼也常听老一辈:3岁前孩子的眼睛是“通灵”的,总能看见大人看不见的东西。

对于这句话,我是一直持怀疑态度的,孩子的眼睛明亮、干净、纯粹,我是赞成的,但能不能“通灵”,至今也没有科学依据。

纵观孩子们的这些“异常表现”,其实大多都是孩子们成长过程中的常见现象,不过这些可不是“脏东西”,很可能都是孩子表述不清或假想出来的朋友哦。

03

美国儿童心理学家发现:约有65%的孩子,在学龄前都有过“假想朋友”,尤其是2岁半到3岁半的孩子,这种现象会异常明显,到6岁左右时又会逐渐消失。

《小猪佩奇》中,就有这样一幕:佩奇跟苏西一起玩时,苏西就向佩奇介绍了她的“假想朋友”——里奥,并与里奥一起玩游戏。

一般而言,那些缺乏父母陪伴的孩子,在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下,会更容易“发展”假想朋友。当他们在和假想朋友一起玩、一起做游戏时,父母就会觉得孩子的行为很“怪异”。

就如上文中的妮妮,每天趴车窗喊“公公,再见”!在大人眼中,孩子的公公已经去世,孩子还跟他喊“再见”,想想的确有些头皮发麻;但得知孩子喊的是“太阳公公”时,她的一切行为又在情理之中了,因为太阳公公,就是孩子的一个“假想朋友”。

此外,这个年纪的孩子,由于语言表达能力的匮乏,描述事物的不完整性,再加上他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讲述出来的事物,就会让大人误解。比如公交车上的小女孩,口中的“那几个人没有脖子”,其实就是指的"爱心专座"的图样。

倘若父母能给力理解孩子的这些“怪异”行为,或许也不会被吓到崩溃了!

04

当孩子出现这些“怪异”行为,父母该怎么引导呢?

面对公交车上指着"爱心专座"的图样的小女孩,妈妈要做的不应该是捂住嘴巴不让说话,更不应该呵斥孩子。因为站在孩子的角度上,在她单纯的世界中,她说得并没有错。

此时,就应该多点耐心,站在孩子的世界中,理解他们丰富的想象力,并包容他们认知上的错误,并跟孩子来一次有效的心理对话,比如:

温柔耐心地对孩子说道:“宝宝,人都是有脖子的哦,头也不会飘着哦!”

此时,孩子一般都会据理力争,并拿出证据。如果小女孩站起来指着对面“爱心专座”的图样,妈妈是否就会恍然大悟,并不会感到害怕或崩溃呢?

因此,当孩子出现看似“怪异”的行为后,父母切忌盲目地呵斥或嘲笑,应耐心地与孩子沟通,观察孩子的情绪变化,从而了解孩子“怪异”行为背后想要表达的内容。

除此之外,父母需抽时间多陪伴孩子,并教会孩子如何正确表达所看到的事物,以免再次被孩子的语出惊人所吓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