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说,找对象要看面相,是真的吗?

时间:2021-09-24 14:18:19来源:绯色的光影时空83

晶晶带男友回家,妈妈不太同意,原因居然是觉得男友面相不好,眼睛长得不好,而且眼神飘忽,她觉得妈妈是在挑刺,都什么年代了,还这么迷信,谁还相信面相这门玄学。

但仔细想想,妈妈说得也有道理,男友和妈妈说话时,眼神的确一直闪躲,妈妈说如果不是因为他自卑,就一定内心不够坦诚。

佛曰:命由己造,相由心生,境随心转,有容乃大。

所以,妈妈说的是有道理的,即使说错了,对婚姻谨慎一点总是没错的。

为什么“相由心生”,因为决定一个人形象、气质的,是他的内心想法,以及生活经历。所以有经验的人,见到陌生人,不需要多交流,就可以把对方的家境、职业、性格猜得八九不离十。

面相是一个人性格的外显,因为个性会产生情绪,而情绪会表现出很多微表情,时间久了,这些表情就固定成了面相。

都说30岁之前的长相是父母给的,30岁之后的长相是自己给的。就是因为人到了一定年龄,个性形成,心态、一言一行都会影响他的容貌。

一个人过得幸不幸福,其实不需要看他住多大的房子,穿什么样的衣服,看脸就知道了。

朱茵曾说过:“你每天照镜子,如果发现自己越来越美了,那就是爱对人了。反之,如果镜子里的你,一日比一日丑,那便是爱错人了。”

是的,幸福是藏不住的,会显现在脸上,不快乐,也一样。

面相,最直接反应人的善恶。

一般看起来慈眉善目的人心地善良,而贼眉鼠眼的人让人一看就不自觉提防,这不仅是人的第六感在提醒你自我保护,而且还是有科学道理的。

2016年,上海交通大学的两位科学家研发了一个神经网络系统,基于AI的面部分析系统,来识别辨认罪犯。

研究员使用了1856名男性的身份证照片,他们的年龄在18到55岁之间,其中一半的人有犯罪史。90%的照片用来训练这一AI算法,剩下的10%用来检验算法效果,结果十分惊人,这一系统的识别准确率高达89.5%。

测试的结论是,犯罪分子的长相,和普通人不一样!虽然有些细微差别普通人看不出来,但是经过训练的AI却能发现。

关于这一点,你仔细观察一下警方发的通缉犯照片,一定也会发现,这些人和普通长得不太一样。

因为他们异于常人的的思想和行为模式,重新塑造了自己的面容。

王尔德说:唯有肤浅之人才不以貌取人,世界的隐秘是可见之物而非不可见之物。

俗话说人心隔肚皮,但只要我们留意观察,其实他的心就显现在脸上。

曾国藩十分懂得用人,而他用人之前必定先把人看透,他把自己把看人的方法,用人的学问都记在了《冰鉴》这本书里。

“冰鉴”,意思是以冰为镜,明察秋毫,知面知心之意。书里从七个方面综合判断一个人的素质:神骨,刚柔,容貌,情态,须眉,声音,气色。

他说:邪正看眼鼻,真假看嘴唇;功名看气宇,富贵看精神;寿夭看指爪,风波看脚筋;若要问条理,全在语言中。

短短几十个字,已经把人从头到脚到气质,全都看了个遍。不得不说,曾国藩实在是看面相识人的高手。

看面相,不仅对识人有用,还可以用来提醒自己:善良一点,乐观一点,自信一点,这样的自己会更美一点。

所谓的养面就是修心,其实大可不必去在脸上动刀子,只需规律作息,按时吃饭,适当运动,让身体健康,让心静下来,磨炼脾气秉性,豁达一点,别计较太多,让心理健康。做到这两个健康,面相一定差不了。

相由心生,心生成相。心由境转,境造就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