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研究:正念力可能有助于预防儿童肥胖

时间:2021-03-16 19:01:18来源:

我曾经是瑜伽的坚定奉献者,在我的课堂上有很多关于“正念”的话题,这是一种源自佛教禅修的练习,涉及的是关注当前的时刻,而不会分散对过去或未来的想法。

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我每天都在喧嚣中保持正念,这是一个值得欢迎的喘息的机会。不可否认的是,我每天离开课堂时都会感到轻松,作为新妈妈的遥远记忆使我感到压力,至少在我的垫子上放了至少一两个小时。

有关:为什么以及如何教孩子正念

长期以来,正念在帮助人们缓解压力方面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现在有一项新的研究表明,这种做法实际上可以通过帮助他们控制过度饮食的冲动来帮助治疗和预防儿童肥胖。

有趣。

该研究调查了38名儿童的进食行为和大脑功能(使用MRI),其中5名被认为肥胖,6名超重。作者BettyAnn Chodkowski说:“我们想更详细地研究大脑的功能,以便更好地了解超重和肥胖儿童的神经系统状况。”

他们发现了以下内容:结果显示体重,饮食行为和脑功能平衡之间存在初步联系。在行为方式上使他们吃得更多的孩子中,与冲动相关的大脑部分比与抑制相关的大脑部分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这基本上意味着肥胖儿童的大脑在寻求食物和避免食物行为之间表现出“失衡”。

共同作者罗纳德·科万(Ronald Cowan)博士说:“我们认为正念可以重新校正与儿童肥胖有关的大脑连接的不平衡。”“在成年人中,正念产生了不同的结果,但是到目前为止,很少有研究表明其对减轻儿童体重的效果。”

好吧,值得一试吧?

Hollee Actman Becker是一位自由作家,博客作者和母亲。请访问她的网站holleeactmanbecker.com了解更多信息,并在Twitter上关注她,网址为@holleewoodworld。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