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母乳喂养可能会决定您的婴儿是惯用右手还是惯用左手

时间:2021-01-10 13:01:26来源:

一月11,2019

华盛顿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对父母的最有趣的奥秘之一有一些见识:是什么决定了我们的孩子是左撇子还是右撇子?是自然,养育还是两者的结合?

研究作者菲利普·胡约尔(Phillippe Hujoel)说:“胎儿的惯性至少部分是由遗传决定的;这种遗传的惯性决定可能最早在妊娠中期开始。”

根据胡约尔(Hujoel)的说法,当前关于遗传学和惯用性之间关系的最流行的理论是,某些婴儿可能携带决定惯用性的基因。任何不携带这些基因的婴儿都有同等的机会成为右撇子或左撇子。

好吧,自然无疑是其中的一部分……但是培育呢?

Hujoel博士指出,专家们已经知道所谓的“大脑偏侧化”(即左脑vs.右脑切开术)如何影响惯用性-在大脑早期发育的某个时刻,我们的大脑一侧接管了对大脑的控制。惯性,使我们成为左撇子或右撇子。Hujoel的研究表明,母乳喂养可能有助于或“优化”大脑过程。

在这项研究中,Hujoel博士比较了超过60,000对母婴,以寻找手感和喂养方式(母乳喂养或奶瓶喂养)之间的联系。他发现,母乳喂养六个月至九个月的婴儿左撇子的可能性较小,这意味着与母乳喂养的婴儿相比,奶瓶喂养的婴儿更可能是左撇子。

现在,研究人员无法断言母乳喂养会直接导致右撇子-再者,遗传肯定起着作用。但是这项研究似乎证实了养育也起着重要的作用。

Hujoel博士说:“许多研究都提供了同样有力的证据,证明营养(或环境)与遗传因素相互作用。”“例如,短期妊娠会增加左撇子的可能性。可能的是,母乳喂养增强了持续的偏向右撇子或左撇子的倾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