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毕竟,科技可能不会惹上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

时间:2021-01-10 08:01:17来源:

盖蒂图片社

如今,孩子们花在与设备互动上的时间无疑是父母和教育者的主要关注点。我们从皮尤中心(Pew Center)去年进行的研究中了解到,美国绝大多数青少年都可以使用智能手机,而且几乎有45%的人上网。反过来,父母不禁要问,永久性的放映时间实际上如何会影响孩子的情感和心理健康。值得庆幸的是,研究界正在努力。各种各样的研究试图揭示青少年使用设备的下游影响。来自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的最新研究得出的结论是,不应将技术时间归咎于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挑战。

有关:可能是青少年上映时间的“最佳地点”

该研究发表在《临床心理科学》杂志上,调查了2,000多名青少年,然后每天两次在智能手机上更深入地跟踪400名青少年的子样本,历时两周。据《科学日报》报道,这些孩子的年龄在10到15岁之间,“代表了在北卡罗来纳州公立学校就读的经济和种族上无忧无虑的年轻人”。

研究人员每天从青少年那里获取有关其心理健康症状的报告,每天三次,而受试者每晚也报告其日常技术使用情况。他们的目标是:从长期和短期来看,使用数字技术所花费的时间是否与不良的心理健康结果相关联。研究人员称,在两种情况下,数字技术的使用增加与心理健康状况的恶化无关。

作者指出,当观察到关联时,它们很小,并且方向相反。例如,发送更多文本的青少年比发短信频率较低的青少年感觉更好/更少沮丧。

有关:在数字时代管理心理健康

这项研究的作者之一,加州大学心理科学教授Candice Odgers总结说:“也许是成年人停止争论智能手机和社交媒体对青少年心理健康有利还是不利,并开始寻找方法的时候了。为他们的离线和在线生活提供最好的支持。”

确实要注意,这一发现与去年秋天发表在《预防医学报告》上的一项研究相矛盾,该研究得出结论,每天在屏幕上花费7个小时或以上(与学校作业无关)的年轻人的可能性是后者的两倍以上。比每天使用屏幕一个小时的人更容易被诊断出患有抑郁症或焦虑症。该研究基于人口普查局2016年全国儿童健康调查的一部分,收集了40,000多名2至17岁儿童的数据。该研究还得出结论,与每天在屏幕上花费一个小时的孩子相比,每天在屏幕上花费七个小时以上的孩子更容易分心,情绪稳定,并且在完成任务和交朋友方面遇到更多问题。

话虽如此,但值得一提的是,正如匹兹堡大学医学与儿科学教授,媒体,技术与健康研究中心主任布莱恩·普里马克(Brian Primack)去年对Time.com表示,没有一项研究可以提供有关设备对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影响的“全貌”。最终,这是研究界需要保持的研究领域,因为根据Primack所说,“我们现在有足够的证据表明我们应该比现在更加谨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