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专访云南职场宝妈:备孕前记得接种戊肝疫苗

时间:2022-07-28 14:23:59来源:搜狐

职场与家庭,一直是困扰无数宝妈的难题。如何兼顾职场和生活,守护家庭的健康?今天,我们专访了云南一位全能型职场宝妈-马雪莹女士,一起聊了她的职场经以及她的健康理念。

微信图片_20220728141523.jpg

2022年7月28日,在世界肝炎日到来之际,作为一名全能型的职场宝妈,马雪莹除了分享了她的职场经之外,还特别提到了戊肝疫苗。“我个人很重视健康知识的动态搜集,据我了解,现在戊肝的发病率已经连续多年超过了甲肝。特别是准备要宝宝的准妈妈们,生一个健康的小宝宝是每个家庭最大的心愿,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我建议,在备孕前一定要去接种HPV疫苗和戊肝疫苗”。

兼顾工作和生活 职场大团队和家庭小团队一个都不能放松

马雪莹一直是一个对自己有着严苛要求的人,目前就职于某上市公司,工作十分繁忙。作为企业高管,平时既要和销售业绩斡旋,又要协调好手下团队的大小事情,每天工作就占据了她绝大部分的时间。她开玩笑的说:“工作和家庭想要做到平衡,真的一个都不能放松。连我儿子断奶都不是自然断奶,而是因为我出差了一周的时间后,回来不认我了,才断了奶。”

谈到自己的职场经,马雪莹自信满满,表示客户就是上帝,她可以一天不吃饭,连续不间断拜访七八家客户,也可以一周不休息,天天加班到半夜,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工作狂。但她又坚持“亲自育儿”的观点,不提倡过度的“隔代育儿”,所以在她的朋友圈里,你可以看到孩子成长的每一个足迹。不管是昆明大大小小的展览、公园还是一些小众的亲子营地,都有她和孩子的身影。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带工作团队和家里的小团队,都要全力以赴。哪有什么工作与家庭的兼顾,都需要克服困难,努力平衡。”

健康是一切的前提 备孕前一定要接种HPV和戊肝疫苗

微信图片_20220728141529.jpg

说起自己的健康理念,马雪莹说道:“不管是征战职场还是在家庭生活里,健康都是一切的前提条件。”

疫情三年,很多人对疫苗都不陌生。但很多人在对待疫苗的态度上,却大相径庭。对此,马雪莹一直认为接种疫苗是守护健康最重要方式的之一。尤其是对女性而言,那些对女性有益的疫苗,一定要尽早了解,尽早接种。

“我是一名职场女性,是一个宝妈,更是一个坚定的健康主义者。女性健康是一切的前提,这关乎宝贝的健康以及家庭的幸福。尤其是戊肝,很多人可能对其知之甚少,除了不卫生的食物和水能传播外,也能在母婴间垂直传播。作为经常在外就餐的职场女性,你很难独善其身。为了自己的健康,为了孩子的健康,为了全家的健康,我建议,每一个女性在备孕前,都应该提前接种宫颈癌疫苗和戊肝疫苗”。

近年来戊肝发病率一直高于甲肝 爱肝护肝别忘接种戊肝疫苗

据有关部门统计,戊肝的发病率十年来一直超过甲肝。戊肝是一种食源性疾病,食用未煮熟的猪肉、猪肝和海产品,感染戊肝的几率非常大。感染戊肝病毒后,可能会引发急性肝炎。尤其是女性怀孕后,体内激素发生变化,可能会促使戊肝病毒在体内复制加快,而从加快疾病的发展进程。

除了注意饮食卫生之外,预防戊肝的最佳方式就是接种戊肝疫苗。其中,云南昆明地区的接种点为昆明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昆明之外的地区,可拨打电话0871-6819 9886进行预约咨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