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800年来第一次,“圣诞星”将在本月照亮天空

时间:2021-01-27 11:01:18来源:

swkunst /盖蒂图片社/

太阳系的两个最大行星正在碰撞,这是自中世纪以来从未发生过的极为罕见的事件。

12月21日,木星和土星会如此靠近,以至于它们看起来像一个“双行星”,这对我们将在地球上像一个超明亮的光点一样出现。

赖斯大学的天文学家帕特里克·哈蒂根(Patrick Hartigan)对《福布斯》说:“这两个行星之间的对准很少见,每20年左右发生一次,但是这种结合很少见,因为行星之间看起来有多近。”“您必须一直回到1226年3月4日黎明之前,才能在夜空中看到这些物体之间的更紧密对准。”

这种令人难以置信的现象在历史上被称为“圣诞节之星”或“伯利恒之星”。

实际上,许多人都认为,三位智者故事中的传说中的明星可能是木星,土星和金星的罕见三重合。

希望自己看看“伟大的结合”?据《福布斯》报道,该事件将在12月21日冬至日落后大约一个小时的天空晴朗的地方观察到。请务必标记您的日历,直到2080年3月15日,这种关闭才会再次发生!

这个故事最初出现在Southernliving.com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