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喂养婴儿妈妈的大便能否保持健康?

时间:2021-01-26 17:01:20来源:

研究表明,婴儿在出生时会从母亲那里获得重要的肠道细菌。这种肠道细菌或生活在肠道中的数百万种微生物对我们的健康至关重要—它们在免疫,肥胖和发育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研究人员发现,阴道出生的婴儿比通过剖腹产的婴儿具有更多的健康相关细菌。

婴儿肠道菌群紊乱已显示会影响免疫系统,并可能增加哮喘和过敏的风险。由于这些负面结果,研究人员一直在寻找细菌疗法,以帮助通过剖腹产出生的婴儿获得这些重要的微生物。

一项新的研究提供了一种解决方案:粪便微生物菌群移植(FMT),该疗法已在成年人身上用于治愈复发性梭状芽胞杆菌等疾病。研究人员大多来自芬兰赫尔辛基大学,他们发现,出生后立即从婴儿妈妈那里采集粪便样本能够恢复这种肠道细菌。

由于粪便可以“包含危险的病原体”,因此对母亲的样本进行了仔细筛选,有七个样本可以用于研究。将稀释后的粪便添加到母乳中,然后喂给通过剖腹产出生的七个婴儿。

研究显示,接受FMT的这些婴儿保持健康,没有出现不良副作用,并接受了三个月的监测。结果发表在科学杂志《细胞》上,看起来很成功。

研究的第一作者卡特里·科佩拉(Katri Korpela)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说:“接受FMT治疗的婴儿的肠道菌群很快变得与阴道出生的婴儿相似。”“它与未经治疗的剖腹产婴儿不同,表明该治疗有效地恢复了正常的微生物群发育。”

为什么这很重要?儿科传染病专家,医学博士Otto Helve表示:“这种简单的程序可以使剖腹产婴儿的肠道菌群定植和发育正常化,这可能有助于降低罹患肠道菌群异常可能导致的慢性疾病的风险。”该研究的第一作者。

虽然结果令人兴奋,但不属于研究范围的专家表示,需要进行更大,更长期的研究才能确认FMT对剖腹产婴儿的安全性和健康益处。还有一个重要说明:切勿在家中尝试此操作。新生儿科医生,资深作者医学博士Sture Andersson说:“只有在仔细检查母亲的潜在病原体之后,才能进行此手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