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在浦那的节日中调入国家的女性Pakhawaj球员

时间:2022-08-02 08:46:00来源:

这是浦那的三天打击乐节 - 'Pakhawaj Parv' - 从全国各地汇集了女性Pakhawaj球员。多年来,Pakhawaj被认为是一个主要由男性扮演的乐器。

该活动于周五开始,将于星期天晚上在Sawai Gandharva Smarak继续前进。它由基于城市的Arya Sangeet Prasarak Mandal和Dhrupad Sansthan Gurukul组织。

Pakhawaj Parv是来自博帕尔的领先的Dagarwani Dhrupad歌手的Gundecha兄弟的Akhilesh Gundecha的Brainchild。

看看还有什么新闻

“多年来,据信Pakhawaj只能由男人播放。但它没有写在任何地方;即使是Sangeet Natya Shastra也没有这么说。我个人认为,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可以由男人或女性做。每个人都能够做任何事情。玩Pakhawaj是一款可以学习和发展的艺术,“帕克哇省·萨斯汉博帕尔·帕哈德·斯特山博帕尔·帕哈维

音乐家说,多年来,这是一种受欢迎的信念,即Dhrupad歌唱的风格仅适用于男性歌手。

2004年,Gundecha Brothers成立了Dhrupad Sansthan Bhopal,他们曾经训练过10名女子Dhrupad歌手。

“人们说,玩Pakhawaj需要很多能量,因此只有男人可以玩它。一方面,我们称妇女是“Shakti”(权力)的象征,另一方面,我们怀疑他们的能力,“Gundecha说。

Chitrangana Agle-Reshwal(42)来自indore,该国的高级女性Pakhawaj播放器之一,分享她是家庭中的第五代艺术家才能演奏乐器。

“我的父亲,他自己是一位成熟的巴基安队的球员,已经向我的哥哥教过pakhawaj。虽然我的弟弟在Harmonium接受了培训,但我学会了Kathak。我曾经在Pakhawaj的“Bols”上演过Kathak,由我哥哥扮演。我一直发现自己吸引了帕克哇哈的声音。当我让父亲教我如何玩乐器时,他拒绝了,说'叶Ladkiyaan nahi bajati'(它没有被女孩扮演),“她说,如果没有她的父亲,她就开始在她自己播放乐器知识。

有一天,当他听到她玩乐器时,他以为这是她的哥哥做'riyaz'。她的父亲告诉她,“如果你在没有任何训练的情况下玩耍,那么正式训练有多好,你会有多么好”。那是33年前她开始从她父亲那里学习Pakhawaj的时候。

在Anuja Borude的家庭中,另一个Pakhawaj播放器,她是第一个学习乐器的人。“我的父亲曾经在KIRTANS中表演,这就是我对乐器的迷恋开始的地方。我的大师也最初劝阻我。我父亲让我学习Pakhawaj,假设我会在一段时间后放弃。但我继续学习该乐器,“20岁的Borude说,当她八岁时,他们开始玩Pakhawaj。

节日的Pakhawaj球员包括什里亚Bhilare,Tanuja Ghadigaonkar,Mahima Upadhyay,Chitrangana Agle Reshwal,Prera​​na Munde,Gargi Shejwal和Anuja Borude。他们将由Ustad Farokeh Latif Khan陪同Sarangi。节日还将有一个讲座和演示 - 'Samvaad' - 最后一天。

众所周知的Dhrupad Duo Pandit ramakant和Pandit umakant gundecha并注意到Khyal Vocalist Shrinivas Joshi将在Dhrupad和Khyal Styles的印度古典歌唱中展示Duet音乐会。他们还将讨论这两种风格之间的相似性和对比。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