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科学对男孩和女孩之间的差异的真正评价

时间:2021-03-20 18:01:19来源:

一个寒冷的早晨,我3岁的儿子从我们小房子的墙壁,沙发和餐厅椅子上弹起。实际上,购买迷你蹦床只是为了传达这种冲动,这是他没有跳过的一件家具。当他那橘黄色的头发的冲击力飞向大厅,朝我们熟睡的新生儿时,我追了上去。他突然改变方向,与我相撞,以90度角伸出我的小脚趾。我的大脑在冰冷的疼痛之火前发出了声音。

第二天,我的脚很肿,几乎无法承受重量。我儿子用惯用的铲车招呼我,无意间踩了我的脚趾,再次发出刺耳的声音。我转向丈夫,用婴儿手语挥舞着“做完了所有事”,然后蹒跚着回到床上。当我醒来时,痛苦已经奇迹般地消失了。医生的诊断:我的儿子不小心脱臼,然后重新放了脚趾。

即使在她“可怕的二人”最疯狂的时刻,他的姐姐也从未达到过如此高的活动水平。但是她不受欢迎地攀登了,受到了崇敬的恐龙,并以极大的热情征服了建筑工地,以至于我长期以来一直抵制“男孩将是男孩”的心态。但是,既然我看到了真正的性别差异,我就想把铁锹称为铁锹,并与我的朋友和家人一起认为这是不可避免的。将我儿子的粗鲁奉献视为上帝的计划,然后购买一件“像爸爸一​​样坚韧”的T恤,这比审视自己的行为并就性别问题进行激烈的对话要愉快得多。

但是我还不能扑灭粉色和蓝色的Kool-Aid。毕竟,我的两个样本量显然缺乏科学严谨性。于是我开始阅读。

传统智慧被揭穿

我的在线搜索发现的第一件事是一群经验丰富的教育工作者,他们断言男孩和女孩的行为不同。他们中的许多人都使用说明性的轶事,例如那个时候,一个4岁的女孩深情地sw着一辆自卸车,而她的男同伴则像武器一样挥舞着一个洋娃娃。然后,我发现了一些支持他们的研究,在男孩和女孩的活动水平,游戏兴趣等方面存在可衡量的差距。因此,我知道我的孩子不是异常值,但是如果他们的性别行为是生物学上预先确定的,那么我需要更多的科学知识。我转向书籍。

最容易找到的人告诉了我我希望听到的内容。医学博士伦纳德·萨克斯(Leonard Sax),医学家迈克尔·古瑞安(Michael Gurian)和精神病医生罗安·布里兹丹丁(Louann Brizendine,MD)等受欢迎的作家说,男性和女性的大脑固然存在差异,女孩进入世界的能力更强,可以更好地换位思考和交流。萨克斯博士(Sax)博士在“为什么要关注性别”一文中,告诉父母“与您孩子的先天性,基于性别的倾向一起工作”,就像男孩对系统的天生理解力一样。

对这种传统叙事的信仰如此普遍,以至于一家全国性的托儿服务提供者向我和其他在校父母发送了一份时事通讯,宣称:“某些行为的确确实是硬性的,男孩,美国儿科学会(AAP)说,身体活跃女孩更有可能是言语和镇定的。”只有一个小问题:引用的AAP文章实际上描述了“针对性别的模式”,而不是先天的差异。问题就在这里。

为人父母的力量

我发现另一本书提供了另一种观点,并接触了一些作者。北芝加哥罗莎琳德·富兰克林大学神经科学教授Lise Eliot博士和《粉红色的大脑》《蓝色大脑》的作者向我解释了“神经可塑性”的概念。根据生物学的蓝图,我们倾向于认为人类的大脑是从出生到死亡的,但我们的经验每天都会导致某些回路和突触的增长,而另一些则处于休憩状态。这意味着,当神经影像技术显示出成年人大脑中的性别差异时,这些差异可能会在生物学上注定存在,但是它们之所以可能是因为男性和女性在其一生中经历了不同的经历。她说,将“大脑”与“自然”混为一谈既常见又麻烦。

为了弄清是什么鸡和什么蛋,科学家研究了很小的孩子,他们认为我们可以更有把握地将差异归咎于基因和激素,而不是环境出现在胎儿或新生儿身上。这项研究得出了一个模式,一旦改变了我的观念,我就在操场上和客厅的地板上看到了它。

一项研究没有发现新生儿的眼神接触有任何性别差异,但是四个月后对同一婴儿进行重复实验时,女孩的眼神接触增加了四倍,而男孩的眼神接触仅略有增加。怀孕期间的超声检查显示,出生前的活动水平没有性别差异,在头两年,男孩和女孩的运动里程碑均无差异。但是从3岁开始,一般的男孩比大约三分之二的女孩更加活跃。关于玩具偏好和心理旋转技巧的研究遵循相同的过程,只有在生命的几个月之后才出现性别差距。

这是怎么回事?一些科学家会说“天生的倾向”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体现出来,但是有一个相互竞争的解释。另一项研究-成人被误认为患有尿生殖器-证明人们从出生开始就根据性别对孩子进行不同对待。一项研究涉及父母对婴儿爬行能力的估计。被要求在婴儿可以爬行的坡道上设置坡度的母亲在预测男孩的能力方面几乎是准确的,但大大低估了女孩的能力。

妇女研究高级科学家罗莎琳德·巴内特(Rosalind Barnett)博士说:“如果父母认为女孩的能力不如男孩,那么他们就不会向他们介绍能够使他们发展这些技能的环境。”位于马萨诸塞州沃尔瑟姆的布兰代斯大学研究中心,是《男孩和女孩的真相》的合著者。换句话说,当我们告诉小女孩“要小心”但评论说“多么男孩!”当我们的儿子们尝试同样的壮举时,刻板印象成为一种自我实现的预言。

一项研究发现,即使男孩反应迟钝,母亲也会与婴幼儿女孩说话并与他们互动。其他研究发现,父亲与女儿更公开地谈论悲伤的感受,同时与儿子一起使用更多以成就为导向的词语(例如骄傲,胜利和至高无上)。爸爸还向女孩唱歌,而妈妈和爸爸花在与男孩聊天和讲故事上的时间都更少,而众所周知,这会增进同理心。

猜测旧的假设

这是否意味着女孩和男孩的大脑之间的唯一区别就是我们通过社交创造的大脑?好吧,是的,不是。埃里奥特博士说:“神经科学家没有发现任何结构上或神经活动上的差异,只是男孩的大脑与大的平均身材成正比。”尽管男性大脑在出生之前和之后都暴露于更高水平的睾丸激素,但科学家们对此并不满意。一些研究表明,更多的睾丸激素会导致人们偏爱“男孩玩具”。但是,那些练习在三个维度上旋转物体(通过搭建布景和玩电子游戏来增强技能的女孩)可以缩小性别差距。

那么,一些专家如何才能对男孩和女孩的大脑有如此明确的主张呢?埃里奥特博士说,大多数理论都是基于真理的内核,但推论远超出了科学标准所允许的范围。有些研究的参与者太少或没有涉及人类。其他人无法复制,或者您将进行五项研究,说一件事,而另五项则相反。

参加在英国剑桥大学进行的著名的“新生儿凝视”研究。一位研究人员向婴儿展示了可移动和人脸的照片,并报告说,男婴花费更多的时间看着可移动和女性的脸。许多人将这项研究视为男性天生“系统化”和女性“同情心”的明确证据,但其他人指出了缺陷,包括“面部”是事先知道某些婴儿性别的研究者。艾略特博士提供了另一个例子:“莱昂纳德·萨克斯(Leonard Sax)基于对大鼠视网膜的研究,编织出了关于男孩和女孩视力差异的完整理论。”但是,当我们在Barnes&Noble看到一本名为《性别为何如此重要》的书时,我们还不知道这一点。

最重要的是,所有这些学习研究都在哪里?埃利奥特博士说:“说男孩和女孩的大脑之间绝对没有先天差异是错误的,”但我们还没有发现任何清晰的事实,这意味着它们一定非常微妙。同时,研究表明,在扭曲的科学的支持下,社会规范是自我实现的预言,迫使我们的孩子陷入粉红色和蓝色的盒子中。

我们担心我们的女儿在STEM领域中会落后,但是将男孩当成男孩一样,很难表达情感并发展人际关系,这也极大地伤害了他们,《时》的作者朱迪·朱(Judy Y. Chu)编辑说。男孩成为男孩。

在研究了性别科学之后,我不愿意称我的儿子为黑桃和他的姐妹们的钻石,因为没有充分的理由将它们区别对待。因此,下次我朋友的男朋友称我的大女儿为“甜心”而儿子为“ bruiser”时,我会大声说出来。当公园里的妈妈指着我的小女儿对她的儿子说:“小心点。她是一个女孩。”毕竟,孩子们在听。

这篇文章最初刊登在《父母》杂志上,标题为“科学对男孩和女孩的真实评价”。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