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比你的伴侣赚更多钱?它可能影响您的心理健康

时间:2021-03-20 10:01:30来源:

如今,很多妈妈(和爸爸)选择成为全职父母,而任何一方都可以成为主要的养家糊口。但是仅仅在30、40、50年前,传统的性别角色-每天在家里工作的父亲和抚养孩子的妈妈-才是当务之急。伊利诺伊大学的一项新研究研究了文化转变如何影响母亲和父亲的心理健康。

研究人员Karen Kramer和Sunjin Pak研究了参加全国青年纵向调查的1,463名男性和1,769名女性的数据。需要指出的是,这项研究中的大多数人都是1957年至1965年之间出生的,这意味着他们是婴儿潮一代。参与者在1991年和1994年使用七个项目的量表评估了他们的抑郁症状水平,以评估他们的心理健康。

他们得出的结论是,当妇女赚取家庭大部分收入时,她们报告更多的抑郁症状。另一方面,父亲成为养家糊口的人的心理健康得到改善。这似乎与她们的发现紧密相连,她们的发现显然是,妇女成为全职父母后在心理上没有受到影响,但父亲却遭受了痛苦。

该研究还研究了对家庭生活持较为平等观点的父母。相信自己在经济上对家庭负担负有同等责任的妇女,她们的收入增加了,精神健康就大大提高了!但是,当这类男性对家庭底线的贡献减少时,他们仍然更有可能感到沮丧。研究人员解释说:“即使他们具有平等的性别平等意识形态,工作身份和主要收入者的传统角色对于男人仍然至关重要。”

当然,所有这项研究中的一个主要变数与这些男人和女人如何成长以相信家庭应该运转以及他们对社会的看法有关。

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的家庭治疗师珍妮特·雷蒙德(Jeanette Raymond)博士说,她的患者为此问题苦苦挣扎。她认为,夫妻对婚姻的最初期望也很重要。

雷蒙德说:“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夫妇俩一开始是否达成默契。”“如果在那时,传统的性别角色对于婚姻的进行方式是隐性的,那么如果该妇女成为养家糊口的人,她最终会产生矛盾,从而导致沮丧。但是,如果这对夫妇以该名女子作为养家糊口的人开始婚姻生活,我认为这可能会有所不同。”

当然,其他因素也很重要,例如每个伴侣的成长方式以及他们的生活经历。雷蒙德解释说:“性别角色肯定在发挥作用,但是童年经历,依赖性和控制权问题被叠加在这些规范上,如果不加以调和,就会导致沮丧和其他心理健康问题。”更不用说婴儿潮时期出生的人可能与X世代和千禧一代有不同的童年经历。

想要最新的育儿新闻吗?订阅我们的家长日报

话虽如此,似乎很难就传统的性别角色如何影响妈妈和爸爸做全面的陈述。这项研究绝对令人大跌眼镜,但也许最好将其视为我们社会历史上某个时代和某个时代的快照,而不是关于所有男女家庭幸福的明确结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