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新生儿头皮血肿:什么是它,什么都不用担心

时间:2021-03-19 21:01:11来源:

如果您的宝宝出生时患有头皮血肿,在头皮下面有血迹(如瘀伤),那么您将拥有许多新的母公司。尽管头颅血肿看起来很麻烦,但它们很常见(占所有婴儿的2%),而且无需担心-它们完全是良性的,不会给宝宝带来任何痛苦。 实际上,由于肿块位于宝宝的头皮下面,所以他的头发甚至会长在宝宝的头皮上方。

有关:10个新生儿担忧不担心

当在分娩过程中使用镊子或真空抽气帮助将婴儿拉出时,或者在分娩过程中婴儿的头部被迫顶着妈妈的骨盆骨时,头颅血肿更可能发生。为了应对这种轻微的创伤,刚好在婴儿头皮下面的静脉中的小泪痕会导致血液在该部位聚集,形成肿块。尽管肿块会感觉像是一个柔软的,充满水的气球,但它不需要任何特别的护理-在洗澡时将手放在上面时要轻柔。

有时人们将头颅血肿与硬膜下血肿混为一谈,这种情况不太常见。硬膜下血肿是颅骨内的血液集合,而头颅血肿是头皮下的血液集合。由于那里的组织之间的联系,头颅血肿留在了一块颅骨的顶部:它没有越过中线。头颅血肿一般不会给婴儿带来任何问题,除了头几天黄疸的风险增加。(硬膜下血肿—肿块在颅骨内部,不可见,可能会带来更多问题。)

有关:平头综合症:什么是斜头畸形?

头颅血肿肿块可自行消失,无需治疗。这可能需要数周或数月的时间,其中三个月很常见。通常,血肿中部会先消失,而外缘则变硬(由钙引起)。因此,在父母离开之前,有时候感觉就像是陨石坑,但请放心,这是正常现象,只是血肿在逐渐消失的迹象。

美国宝贝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