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的儿子患有小头畸形”:一位妈妈的故事

时间:2021-04-05 21:01:11来源:

如今,提起“小头畸形”一词,人们立即想到其头部小于正常头颅的婴儿,并且每天都在谈论其与寨卡病毒的联系。但是实际上,发现罕见的先天缺陷并不总是那么简单。我应该知道:我的6岁儿子布雷克(Blake)在他1.5岁时被诊断出患有此病。

我们的诊断之旅

我们的旅程始于对婴儿的良好拜访。在18个月大的时候,布雷克仍然无法独自坐直或走路,他也没说话。当然所有的危险信号,但我认为这没有什么严重的。他一生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医院内外度过– 5个月大时,他接受了手术来纠正肠道的旋转不良,并且在与一系列疾病和流感作斗争的同时也被接纳了几天。因此,一点延迟对我来说似乎并不重要。

有关:语音延迟:什么时候担心

尽管如此,儿科医生还是很担心,并将我们转介给了一位神经科医生,他下令进行了MRI检查。即将第二次访问时,我们得到了测试结果的副本,然后我读了诊断:小头畸形。(更糟糕的是,结果表明神经科医生在我们第一次拜访后两个月之前得出了该结论。)

我瞎了。就像我的世界刚刚停止。我们已经和布雷克一起经历了很多事情,而现在已经如此。

我从未听说过小头畸形,也没有意识到我们的婴儿的头部甚至被认为是很小的(或者,较小的头部会成为问题)。在我怀孕期间,他的头处于“正常”范围内,一直保持在那里,直到他10个月大时才下降,在增长图表上下降至1.9%。回顾过去,我意识到我儿子当时应该被诊断出,但是由于某种原因他没有被诊断出。

一旦得到诊断,我便立即投入学习,尽我所能。这种罕见的先天缺陷会影响大脑发育,并导致头部大小小于正常大小,通常可以通过在怀孕快要结束时或在出生时测量婴儿的头部来检测。当婴儿的头围测量值小于标准生长图上的第三个百分位数时,将做出诊断。

常见原因包括子宫内接触酒精,毒品或有毒化学物质;严重营养不良;怀孕期间胎儿的氧气减少;和胎儿感染,包括水痘,德国麻疹(风疹)和弓形虫病。在布雷克的情况下,医生认为,另一个可能的原因是染色体异常。但是,我们需要进行基因检测来确认。自从诊断以来,我和我的未婚夫一直在为此努力,但是我们的保险拒绝了这项测试,称它不会为“钓鱼之旅”支付费用。如果我们自掏腰包,则测试费用为$ 5,000美元。尽管如此,我们仍在考虑将这笔钱放在一起,以便我们最终可以找出这是否是布莱克拥有它的原因,并找出这是否是我们未来的孩子会面临的风险。(我们现在有四个孩子,还想要一个。)在这一点上,我们愿意做任何事情。

在此期间,我们正努力遵循儿科医生的建议,并拭目以待,看看儿子的未来会怎样。我们还不知道布雷克的大脑会受到怎样的影响,或者会对他的生活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因为每个有先天缺陷的孩子都是不同的。

我们也不知道他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进步还是恶化。布莱克有可能(但极不可能)赶上他的同龄人,但他也可能会落后。在医生看来,这似乎是很多猜测。

我们的儿科医生还提醒我们,有时候布莱克无法做其他孩子可以做的事情,我们需要学会做到这一点。有时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布雷克在发展方面落后了大约三年,这意味着他每天仍需要大量帮助和支持。他为自己日常穿衣打扮而苦恼,需要不断提醒自己不要把东西放在嘴里。

我必须不断地提醒自己,我为其他孩子做父母的方式并不总是适合布雷克。纪律是一个特殊的挑战。当他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时,很难给他超时。因此,我的其他孩子看到布雷克没有遇到麻烦,也不完全理解为什么。我们也不能给予他与兄弟姐妹同等的责任或杂务,因为他无法完成任务,而且感觉我们会为他的失败做好准备。

常见的误解是患有小头畸形的儿童将永远无法过正常的生活。治疗选择有限,但早期干预可能会有帮助。我目前正在附近的州寻找经验丰富的医生,他们可以帮助我们的家人并解决我们的问题。当您抚养有这种情况的孩子时,您需要被了解您正在经历的事情并想帮助您的其他人包围。

我很幸运地发现了患有小头畸形症儿童Facebook基金会。那里的每个人都经历着完全一样的事情,而我的所有支持都来自其他父母。我非常依赖社区,在遇到行为问题或寻求有关医生或学校的建议时会发泄。老实说,我认为没有比其他正在经历同样事情的父母更好的资源了。

尽管为布雷克(Blake)做父母并不总是那么容易,但仍有很多亮点。我希望有人会告诉我这有多大的福气。是的,会有糟糕的日子让您感到沮丧,但是这些日子不会永远持续下去。有很多美好的日子,比如布雷克完成了医生说他做不到的事情(比如骑自行车或写东西),或者在学校学到了一些东西,对此感到非常自豪。那些日子总比坏事重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