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单身母亲在琐事上花费的时间更少,而已婚母亲则不感到惊讶

时间:2021-01-11 14:01:06来源:

五月14,2019

您可能会认为与父母一起做父母的母亲会花更少的时间做饭,清洁和洗衣服,因为他们可以分担负担。但是根据一项新的研究,情况恰恰相反:与单身母亲自己做的所有事情相比,已婚母亲和那些与男性同住的人实际上花费更多的时间做家务,睡眠更少。

根据这项由爱妮丝·肯尼迪·史瑞弗国家儿童健康与人类发展研究所资助的研究,单身母亲不仅比已婚母亲花费更少的时间做家务,获得更多的睡眠,而且他们还享有更多的闲暇时间。研究发现,已婚妈妈更愿意放弃“我”的时间,以便专注于家务。

人口参考局(PRB)美国项目副总裁琳达·雅各布森(Linda Jacobsen)说:“有一位母亲在有伴侣或配偶时做更多家务的想法听起来似乎违反直觉,但这在大多数美国家庭中都是现实。”“我们不知道的是,为什么有一个男人在家里,母亲会被迫做更多的家务。”

研究人员假设,这可能与对有家庭的妇女的社会期望有关。

研究合著者乔安娜·佩平博士(Joanna Pepin)说:“已婚妇女可能觉得自己是一个好妻子,必须在自己的休闲和睡眠之前优先考虑做家务和照顾孩子。”“这些期望很可能源于社会对成为妻子和母亲意味着什么的集体假设。”

但是,性别规范正在发生变化,如今女性家庭养家糊口的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但是一项相关研究发现,单身母亲的已婚妈妈比单身妈妈花更多的时间做家务,即使他们的伴侣是全职父亲。

同样,其原因可能与对有家庭的妇女的社会期望有关。正如研究的合著者诺埃尔·切斯利(Noelle Chesley)博士所言:“当在家的父母是母亲时,人们很明确地希望她将负责家庭的家庭生活……父母是父亲。”

那已婚妈妈该怎么办?专家们一致认为,当父母尝试分享抚养孩子所带来的体力劳动时,每个人都会受益。一些父母甚至还草拟了“婴儿保育合同”来增加家务劳动,但是最有效的方法对于每个家庭都会有所不同。我们建议所有妈妈沉迷于R&R,如果您要与男性伴侣一起做整个育儿工作,请告诉他轮到他做晚饭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