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生娃也要挑时间,最晚不能超过这个年龄,备孕父母要留意!

时间:2021-09-15 18:16:46来源:江南慕雨1

现代社会晚婚晚育的情况太普遍了,在学校门口表现得最为明显。“你是孩子的奶奶?”“不,我是妈妈!”如此尴尬不是小概率事件。

其实,社会调查后也的确得出了一个这样的结论,生育第一个孩子的年龄越来越往后推,相当多一二线城市的女性都是三十五岁以后才生第一个娃。

看起来,这是女性意识的进步,说明她们有能力不依赖婚姻也能成就自己的幸福生活了,可事实上,在妇产科医生的眼里,这是一种隐患。

毕竟,人一辈子的身体机能并非一成不变的,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她们都有自己的黄金发育期,生育期,无论那个环节错过了,对人体来说都失去了做好的那些年,而且都是不可逆的。

比如,女性25时的卵子和40岁时候的卵子质量就是不能同日而语的。而卵子的质量也关系到孩子的孩子身体健康、气血供给和智商水平,甚至是漂亮指数。而对于女性高龄产子,也要面对几个难关:

第一关:备孕关

不做备孕前的检查,夫妻双方超过35岁时,很可能让孕育出发育不健全的宝宝,或者胎儿发育过程中出现停胎等其他问题。因此,高龄夫妻从开始有孕育生命的想法开始,就要及时去医院检查自己的激素水平,卵子或者精子的质量等等。

第二关:防止流产关

上面提到了停胎、流产,这里重点讲一下,大龄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内的环境也越变越差,男性的精子质量也不是最佳状态时,胎儿不能健康发育成熟的比例就大大增加了。

第三关:唐氏儿筛查关

一个年龄超过36岁的女性,她生下唐氏儿的概率大约是三百比一。也就是说,三百个孩子里有一个就可能是唐氏儿。而一个年龄超过45岁的女性,那生唐氏儿的比例是35:1。看看这个让人惊讶的数据,作为大龄准妈妈还敢任性的固执的躲开孕检和产检吗?

所以,大龄产妇别犹豫,必要时做个羊水穿刺,这种技术目前国内已经相当成熟,关键是它能保证你未来生活的幸福指数。

第四关:产妇生命安全关

大龄女性的身体无论是血压还是血糖都不如从前,这种情况下生娃,总让人放心,毕竟孕育生命和诞生宝宝的过程对女性都是很大的挑战。所以,从备孕开始就从饮食上下手让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更稳定,并要积极的孕各种孕期并发症。为了防止产生过程对身体不再柔软的自己造成伤害,剖腹产自然是最好的选择。

最后最后,提醒大龄女性们,生娃前后都要注意锻炼身体,提高自己的身体力量和能量,并坚持控制自己和胎儿的体重,这对大龄女性来说,绝对是良言忠告。

在育儿的路上,我们都是新手,如何更好照顾孩子,可以关注我,和我一起探讨育儿路上那些事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