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父母对工作与家庭生活之间的界限模糊感到沮丧

时间:2021-01-17 16:01:10来源:

自从1989年出版的《第二班》(The Second Shift)一书以来,尤其是妈妈们忙于一天的工作,然后是家政工作的“第二班”。但是现在,由于技术的原因,我们显然正在研究可以被视为第三次转变的东西。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工作,这是令人惊奇的,但同时也带来了弊端,例如压力,即使我们的职业生活和个人生活之间的界限没有被完全抹杀,也存在模糊的压力。2020年现代家庭指数是英国以外的年度报告,现在已经是第8年,突出了这一全球性问题。该指数对3,090名在职父母进行了调查,主要发现之一是,工作持续不断地负面影响家庭生活,扰乱了日常活动以及健康和福祉。

父母对工作与生活平衡的看法或缺乏平衡

他们被迫上24/7。

一个明显的例子:44%的人晚上查看电子邮件或进行其他工作。超过一半(51%)的人表示这种情况经常发生或一直发生。该报告称,在这种特殊的工作生活中挣扎的父母往往扮演着更高的角色,并以工作量压力(40%)和经理期望(35%)为主要原因。只有25%的人通过选择来做到这一点。

另一方面,有56%的受访者表示,技术使他们实现了工作与生活的更多平衡,父亲比母亲多。然而,技术确实使工作时间增加了48%。

他们希望减少模糊的边界。

总而言之,父母说,他们希望工作和家庭之间的界限不那么模糊。毫不奇怪-那些感觉界限太模糊的人还报告说他们的健康状况较差。

男女之间仍然没有平等地分担家庭工作和育儿。

报告作者指出,另外一项研究指出,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父母说他们平均分享托儿服务。妇女平均每周要花26个小时照顾孩子或做家务。相比之下,男性只有16个小时。

作者指出:“扩大到家庭时间的工作不太可能取得积极的成果,尤其是如果这是长期的和长期的。”他们还指出,他们的发现描绘出“许多工作的统一图,它们太大了而无法适应工作日,需要额外的时间才能保持工作状态。从长远来看,这可能是不可持续的,因为父母希望降级或找到雇主,以提供更好的工作生活平衡。”因此,他们鼓励雇员和雇主双方考虑“工作溢出”的问题。

经营家庭组织的简·范·齐尔(Jane van Zyl)认为,最重要的是该报告背后的慈善机构:她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说:“研究表明,工作需要是'人大小的'。”同时,在平分家务劳动和育儿方面,我们需要做得更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