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儿童医院分享必看的婴儿呼吸视频,以警告父母有关RSV的信息

时间:2021-01-17 12:01:13来源:

再次是寒冷和流感季节,这意味着该是有关细支气管炎的重要提示了,细支气管炎是幼儿和婴儿中常见的肺部感染,会导致肺小气道(细支气管)发炎和充血。它最常见是由一种称为呼吸道合胞病毒(RSV)的病毒引起的,其开始时的症状与普通感冒的症状相似,但随后逐渐咳嗽,喘息,有时甚至呼吸困难。由于RSV每年都会向60,000名5岁以下的孩子送去医院,因此家长们最好注意这些警告标志。

去年,一位名叫查理·奥布赖恩(Charlie O’Brien)的母亲和博客作者分享了她女儿卢娜(Luna)呼吸困难的视频。今年,亚特兰大儿童保健(CHOA)分享了一个名为凯兰(Kaylan)的女婴的类似片段,以提高人们对这种感染的认识。

医院在一份声明中解释说,在拍摄视频时,凯兰(Kaylan)已经6个月大了,她的父亲基普(Kip)决定记录她辛苦的呼吸,然后送给妻子检查是否正常。奇怪的是,就在这时,凯兰(Kaylan)的双胞胎姐姐艾利(Avery)被送进儿童重症监护病房(RSCU),接受RSV治疗,因此基普(Kip)的妻子和艾利(Avery)在一起。一名CHOA护士检查了Kip的视频锯,并建议Kaylan立即去医院。

据医院说,双胞胎的妈妈当时自己得了感冒,所以当基普和凯兰一起去医院时,他走到CHOA的护士站说:“我能告诉我妻子去吗?晚上回家,你们都帮我和这两个女孩过夜吗?”他说,他说:“他们本来可以提供更多的支持,并愿意加入其中!整个团队呢!这让我妻子和我自己都放心。”

本周早些时候,CHOA在其Facebook页面上分享了凯兰的片段,并指出:“小孩子的父母和照顾者,请注意。RSV(呼吸道合胞病毒)的病例正在上升。如果您发现呼吸困难,请立即与您孩子的医生联系。RSV不仅仅是感冒,而且知道警告信号可以挽救生命。”

通常,Mayo诊所指出,以下体征和症状是需要立即就医的原因:

呕吐声喘息声非常快呼吸-每分钟超过60次呼吸(呼吸急促)-呼吸困难,呼吸困难-婴儿吸入时肋骨似乎向内吮吸呆滞或昏昏欲睡的外观拒绝多喝或呼吸太快以致不能进食或喝水皮肤变蓝,尤其是嘴唇和指甲(发cyan)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