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湿疹或食物过敏?如何诊断宝宝的皮疹

时间:2021-04-06 10:01:11来源:

如果您的新生儿皮肤看起来红,鳞片或发痒,则可能是食物过敏或湿疹。这是区分差异和处理两种情况的方法。

婴儿食品过敏皮疹

食物过敏和食物不耐症通常可以互换使用,但有很大的不同。变态反应是一种免疫系统反应,会引起严重的,常常是立即的反应。荨麻疹,嘴唇肿胀,呕吐,腹泻和喘息都可能是过敏的迹象。当婴儿不耐症时,他会缺少将蛋白质分解成可消化部分所需的酶。这会导致在消化道中产生较温和的反应,例如气体或抽筋。

有关:关于婴儿的食物过敏

婴儿开始固乳时,以及在纯配方奶粉喂养或母乳喂养期间,都可能出现过敏和不耐受的症状。(母乳中所含的蛋白质来自母亲所吃的食物,大多数配方食品中均含有乳或大豆,这是常见的过敏原。)

如果您的儿科医生怀疑食物过敏,她可能会将您的孩子转介给可以进行皮肤点刺测试和/或血液测试以确认诊断的过敏症专科医生。治疗通常着眼于避免引发食物,但是医生指导该计划很重要。如果您从孩子的饮食中摄取了对他没有真正过敏的食物,那么实际上这会使他下次吃东西时更有反应。

婴儿湿疹皮疹

许多新生儿的脸上长着小丘疹,但湿疹是一种较普遍的皮疹,看起来红肿且鳞状,可能发痒。它开始于面部,手臂和腿部,随后出现在膝盖和肘部的褶皱中。患有湿疹的婴儿更有可能继续患有其他类型的过敏性疾病-进展专家将其称为特应性行军。实际上,大约37%的中度至重度湿疹小孩也有食物过敏。专家认为,食物过敏可能在某些儿童引起湿疹的过程中起作用。

有关:婴儿湿疹的原因及治疗:家长指南

为了治疗受影响的皮肤,您的医生可能会建议您为婴儿使用低过敏性,无香料的清洁剂沐浴,并经常使用无香料的乳霜保湿。他可能还会开局部用药来帮助治愈受影响的皮肤或使用抗组胺药来控制瘙痒。

资料来源:Sakina Bajowala医师,伊利诺斯州北奥罗拉Kaneland过敏与哮喘中心的过敏症专家;医学博士Jackie Eghrari-Sabet,马里兰州盖瑟斯堡的家庭过敏和哮喘护理创始人;休斯敦德克萨斯儿童医院贝勒医学院的皮肤病学和儿科学助理教授Crystal Y. Pourciau,M.D.,医学博士。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