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有一个科学的原因,为什么有些人认为香菜的味道像肥皂一样

时间:2021-01-19 17:01:16来源:

对香菜的热情厌恶是真实的。名为IHateCilantro的网站收集有关这种“可怕草药”的硫酸tri句。该网站上的一个单词拼贴可以从cilantro-haters找到常见的描述符:“洗涤剂”,“肥皂”,“煤油”。近年来,科学家们试图弄清强烈厌恶的根源-无论是学来的还是遗传的。

香菜是胡萝卜家族中的一种草本植物,是人类食用的种类最多,奇妙的植物之一。香菜的一些表亲包括芹菜,欧芹,小茴香,茴香和莳萝。

有关:给食物更多风味

香菜之类的药草味道极强,这就是为什么它们被归类为药草而不是食用叶的原因。从烹饪上来说,罗勒和菠菜之间的区别是原始强度:您真的不想吃很多草药。由于草药非常强壮,因此有些人会讨厌草药,这并不奇怪,但是针对香菜的特定毒液绝对是不寻常的。您没有听到有人声称马郁兰使他们想杀人吗?

香菜原产于整个欧洲南部,西南亚和北非,并且在这些美食及其所影响的美食中已变得极为重要。它最常见于拉丁美洲,东南亚和中东的食物中。

像那个单词拼贴一样,对香菜的厌恶有点混乱。感觉到的主要风味是“咸味”,但这与普遍的厌恶混在一起。最近,科学家一直在试图确切地表达出对香菜的仇恨到底是怎么回事,并提供了一些(但不是全部)答案。

DNA测试机构23andMe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调查,询问人们是否认为香菜的味道像肥皂一样,并将这些答案与他们已有的DNA结果进行了比较。他们在香菜孵化器中发现了一个常见的遗传变异:一个嗅觉受体基因簇,称为OR6A2。基本上,有些人的气味/味觉基因中有一些传感器,这些传感器使它们对醛类化学物质特别敏感,而香菜中的香菜味很强,制皂过程也是如此。

其他研究缩小了香菜孵化场中完全不同的传感器的范围。有些人专注于地理分布,例如,这项研究发现,高加索人比南亚人更不喜欢香菜。但是23AndMe的研究还测试了虫是否世代相传,结果发现遗传率很低,事实并非如此。因此,如果遗传力很低,并且这种突变是随机的,那么为什么在食用香菜丰富的地区的人们对香菜的仇恨减少?

这不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研究主题,但是看起来香菜不喜欢有遗传基础。就是说,在仇恨中,遗传基础可能只是一个因素,甚至不一定是主要因素。在哪里长大以及吃什么食物可能同样重要。而且,正如食品科学家哈罗德·麦吉(Harold McGee)所言,学习爱香菜当然是可能的。

本文最初出现在BHG.com。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