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男人同意他们应该在房子周围做更多的事情,所以为什么不呢?

时间:2021-01-21 12:01:20来源:

在过去的几年中,“情感劳动”一词备受关注。母亲们很了解这个概念,但直到最近才知道这个名字。这个词解释了在异性恋关系中,女性如何执行大部分以照护和居家为中心的任务。这些任务包括从记住婆婆的生日到记住孩子的课外时间表等所有内容。基本上,妈妈是整个家庭生活的百科全书。

佛蒙特州的心理学家林赛·杰尼根(Lindsay Jernigan)解释说:“尽管现在与男性同龄人共同负担了经济上支持家庭的重担,但对女性在家的期望却没有太大变化。“这导致了俗称“神奇女侠”的模式:许多女性感觉自己必须“全力以赴。”这包括日常的,重复性的家务劳动,例如洗衣,打扫卫生,膳食计划和烹饪;意外的颠簸,例如从学校捡来一个生病的孩子,把昏昏欲睡的狗带到兽医那里,以及在假期前打电话给邮局停止邮寄;以及在,甚至在它们出现之前就预见,认识和记住所有这些家庭和家庭需求的任务。

但是,在地平线上有希望。例如,带薪产假正变得越来越普遍,父亲可以带着新生儿在家中度过,而更多的男人正在加紧。男人意识到自己有更多的工作要做,而女人则在传统上被认为是女人的工作上交出控制权。但这并没有很快发生。

波士顿大学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虽然休产假的男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但由谁提供大部分照料的情况并没有太大变化。大约四分之三的受访者(76%的男性和74%的女性)说,家庭责任应该更公平地分担,但是应该发生的事情和实际发生的事情不是同一回事。大约一半的受访者表示,女性仍然做得更多。

杰尼根(Jernigan)认为,理想状态与美国家庭实际发生的分歧有很多原因。

“对于初学者来说,就像女性的性别期望变化太慢一样,男性的性别期望变化也太慢了。Jernigan解释说,尽管男性角色比以前没有那么严格,但这种转变是不完全的。“男性在休陪产假时仍会受到负面评价,他们几乎没有榜样,成为家庭供款者和情感上可及的伴侣。结果是男人缺乏技巧,或者常常只是缺乏对技巧的信心,无法表现出女性伴侣想要的方式。”感觉不到能够执行以居家为中心的任务会导致逃避-没有人喜欢做会使他们感到不足的事情。

有时,女性不愿意放弃对某些任务的控制。渴望将男性伴侣作为家庭平等的妇女有时会努力让步国内权力。杰尼根说:“如果在家庭方面担任主管一直是自尊心或令人满意的自治的源泉,那就很难放弃。”

有关:研究表明,父亲比母亲更快乐

也许让女人最沮丧的是,男人甚至可能没有意识到某些事情是实际需要做的。杰尼根说:“由于男人还不习惯对家庭和情感任务负责,他们没有'看到他们',因此无法做出回应。”“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有意识地只是期望自己的妻子能得到帮助。相反,他们可能根本根本不了解任务。”

好消息是这些传统的性别角色正在发生变化。带薪休假变得越来越普遍,使男性能够在以家庭和居家为中心的任务中发挥积极作用。现在,他们当时的情况又是另一回事了,但是希望,更加平等的家务劳动的趋势继续加速发展,从事异性恋伴侣关系的妇女最终可以休息一下,甚至可以小睡一会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