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特殊饮食能帮助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吗?

时间:2021-01-27 17:01:19来源:

有确凿的证据表明,行为和教育疗法可以帮助患有自闭症谱系障碍的儿童。但是在某一时刻,许多父母也会尝试某种营养方法,无论是补充营养还是特殊饮食。这些方法有效吗?尝试这些方法是否有害?

在儿科发表的一项新的研究分析中,范德比尔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了19项研究,并得出结论,几乎没有证据支持流行疗法,例如鱼油片或无麸质/无酪蛋白饮食(GFCF)的自闭症儿童。

尽管一些研究显示出在挑战性行为,沟通和语言等方面的改善,但其他研究则表明完全没有改变-或在一种情况下,安慰剂比补充剂有更多改善。研究人员说,一个主要问题是,大多数研究都太小或太短。肯定需要更多和更好的研究。

有关:关于自闭症的4个神话

蒙特利尔的儿科营养学家兼喂养专家RD瑙琳·湖南(Naureen Hunani)说,但是,仅仅因为科学的发展势头不佳,也不是彻底取消这些策略的理由。她说,有轶事证据表明某些营养方法可能对某些孩子有效。例如,GFCF饮食对自闭症儿童也有胃肠道症状,例如腹痛,腹泻和便秘有帮助。

实际上,湖南人在被诊断出患有自闭症后大约两年为自己的儿子尝试了无麸质饮食。“节食几天后,我儿子直视我的眼睛,说'妈妈,我感觉好多了。我感到震惊,”她回忆道。

几周之内,她的行为也有所不同。她说:“我注意到他更加订婚。”“他的讲话明显改善,他看起来更加专注,更少退缩,并且对社交感兴趣。他的日托老师和治疗师也都注意到了这些积极的变化。”为了检验饮食是否真的有所改变,他们回到了正常的饮食方式。果然,他的行为退步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