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科学说,第二胎的孩子最有可能表现不好,甚至到成年

时间:2021-03-12 20:01:12来源:

我们已经知道,第二胎的孩子往往比第一胎的兄弟姐妹得到更少的关注(或者刻板印象如此)。最近,麻省理工学院,佛罗里达大学和西北大学等大学在2017年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第二胎的孩子,特别是第二胎的男孩,比第一胎的孩子有更多的行为问题。

研究作者约瑟夫·多伊尔(Joseph Doyle)和他的团队研究了丹麦和佛罗里达州的数千个家庭,并确定在家庭中排第二的孩子通常是最大的麻烦制造者。但这还不是全部。除了确定第二胎在童年时期更有可能挑战自己的父母外,尤其是男孩在学校甚至在法律上也更有可能出现问题。特别是,根据杜伊尔(Doyle)的论文,“即使比较兄弟姐妹,二胎男孩在学校受到纪律处分并进入刑事司法系统的可能性也比一胎男孩高20%至40%左右。”

原因?正如研究人员所解释的那样:“我们认为父母注意力的差异是导致整个生育顺序中的违法行为差距缩小的潜在因素。与第一胎的孩子相比,第二胎的孩子往往对母亲的关注要少,因为第一胎的孩子在出生后以及第二胎出生后都会经历母亲的产假,并暂时减少了劳动力市场的参与。”

另一个可能的原因:第二胎的孩子会仰望年长的兄弟姐妹,他们的孩子还不够成熟,无法做出明智的决定。“长子有榜样,是成年人。第二个后来出生的孩子的榜样是年龄稍大的不合理的两岁兄弟姐妹,” Doyle在2017年7月接受NPR采访时说。

最后,对于这些数据,父母不要太担心,而要牢记这一点。这里的收获似乎是,如果我们知道第二胎的孩子(最有可能是男孩)将有更大的违法行为发生,父母可以将其作为行动要点,将更多的时间集中在他们身上,注意他们的行为不断发展,并积极工作以保持控制。

Melissa Willets是一位作家/博客/妈妈。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找到她,在那里她可以记录自己在生活中的影响。瑜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